扶澜(属性已在个人简介)

可以扩列 好相处
永远热爱有自身锋芒的角色❤️‍🔥
原耽全员友好 除抄袭融梗没有雷的哦
崩铁厨镜流 无雷cp 主镜all镜
舟推流明和左乐 🐟🐍都是好好的

(游戏体)答题有奖—08


时间线:云深求学,打姐夫前


cp:忘羡,轩离


本人全员粉,不洗白不抹黑


文笔不好,请多关照


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


忘羡会有一个孩子(戏份不多)




07补档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这一倒,正好被他蓝忘机扶住。魏无羡的肌肤很热,蓝忘机冰凉的手触上去,只觉一阵温软之意。


魏无羡心中慌乱,朝着江澄就喊:“江澄!快来扶你师兄我!”


江澄嘴上不饶人,但动作倒是利索的很,拖着魏无羡就往江家跑。“咋娇得跟个姑娘家似的,你又不是腿瘸了!”


有一刚刚回神过来的云深学子依旧是不相信魏无羡和蓝忘机是一对,挣扎道:“九姑娘,我记得魏兄与蓝二公子皆是男子啊?如何……如何能生?”


009还未发话,蓝启仁倒是一口气咽下去了:“没错!老夫从未听闻过男子有麠孕!”


009这次的声音带了点儿怜悯之意,她叹道:“蓝老前辈,诸君。我这里有一服药,望你们吃下,否则等会儿小女子讲的事物太过劲爆,恐尔等会晕厥过去。”


话音落下,所有修士之间皆有一只白瓷瓶,打开瓶子,里头是青色的数十枚药丸,莲香与檀香混合在一起,竟是格外的好闻。


青蘅君看着手里的药丸,心中生出一股不详之意,扭头一瞧江枫眠,其脸上亦是这般神态,对视了一眼,竟生出同病相怜的模样,眼神都交流了起来。


青蘅君:江宗主这是为何?


江枫眠:青蘅君呢?


青蘅君:……自是启仁。


江枫眠:紫鸢她……


青蘅君:我懂。



009见众人还是举棋不定,开口道:“若是不服用,恐有性命之忧,我可不管你们了。”


百家听闻,立马倒出几枚药丸,服了下去。


009:“这才是乖宝宝,现在就给你们来揭秘吧。”


玄正四十二年,暮春——


“就算到如今,我也还是不信那夷陵老祖会生孩子!”蓝衣男子说。


“可你这是不信也得信啊!蓝惗小公子都已经周岁了,听闻前月周岁宴上,小蓝公子可是抓到了含光君的忘机琴啊!”黄衣女子说。


“诶,不是说拿到的是夷陵老祖的陈情吗?”绿衣男子道。


“错了错了,都不对。这小蓝公子是一手忘机一手陈情呐!”一妇人道。


“那可不是要随他爹爹修那鬼道!”蓝衣男子惊到。


“不知道就别乱讲好伐?人姑苏蓝氏的小公子,将来可是要当宗主的!抓到那鬼笛又不一定是要修那邪门子玩意儿,有可能只是吹着玩玩儿呢!”妇人讲到,“想当初这魏公子吹的可是天籁之音呢!”


“刚刚我们不是在说夷陵老祖为何会生孩子吗?怎的又扯上这个了?”一红衣少女问到。


“夷陵老祖,无所不能嘛!”黄衣女子说,“我觉得这夷陵老祖比送子观音菩萨都要灵验呢!”


“此话怎讲?”


“李姐儿之前不是嫁入曹家整整五年无所出,那曹老板都要纳妾了,可偏儿巧了,去年小蓝公子出生之后,李姐她心一狠,去找她那个木匠爹,雕了一个夷陵老祖,每日拜上一拜,这不,就怀上了,生下了个大胖小子!”


“天下间哪儿有这么灵验的事?巧姐儿你可别骗我!”绿衣男子道。


“当然是真的,我和李姐都多少年交情了!她家现在还摆着呢!”


“我也同意巧姐儿说的,我那儿媳前几月在李姐哪儿做客,也去拜了拜,这不,也怀上了!大夫说还是双生子呢!”


“啊,那我可要叫我弟媳妇去拜拜!”



“魏魏魏!”一少年双目瞪圆,气一进一出,也不知踩着了谁的衣角,跌了下去,两眼一翻,晕了过去。



“江枫眠,你那日捡来的确定不是个女娃娃?”虞紫鸢神情呆滞,头僵硬地转到江枫眠那一边。


“三……三娘,我记得,阿羡好像应该是个男子吧。”江枫眠双唇颤抖。


“魏无羡,你莫不是个……女子!”江澄的世界观都快崩了,谁能告诉他自小一起划船游水摘莲蓬打山鸡,光着膀子一起睡的兄弟,竟……竟是个女子!


“江澄!”魏无羡痛心疾首,怎么连这个自小一同睡的发小也不信了呢?走过去想要抓住江澄的肩膀摇醒他,可这人却是退了一步,呆愣道:“男女授受不亲!”


魏无羡的太阳穴突突的跳,终于忍不住爆粗口:“你大爷的,老子是个男的,信不信我脱给你看!”


蓝忘机的冷眼立马射向江澄,周围冷气冰封十里,姑苏蓝氏的人都觉得自己在过冬天。


所说呆愣的江澄和盛怒的魏无羡未曾注意,但站在江厌离身边的蓝惗注意到了他阿爹那弥漫的冷气,小腿一蹬一蹬,蹦到了魏无羡身边,拉起魏无羡一片衣角,琉璃大眼水汪汪的,软声道:“爹爹,抱抱!”


魏无羡的心一下子像团糯米一样,软糯的不行,怒气散下,像只泄了气的皮球。他抱起蓝惗,但动作实在生疏,虞紫鸢都怕他把蓝惗摔着了。


【“论魏无羡生子此话题——


玄正年间,蓝氏双壁只有蓝忘机成婚,而旁支中小辈出色的只有蓝景仪,蓝景仪这个神奇的男人可是一边跑着一边大叫着‘云深不知处禁止疾跑,禁止大声喧哗!’。蓝启仁就非常忧心,也不期望这个二侄媳能添个一儿半女的。但谁知,他从清谈会回来的那一天,弟子告诉他魏无羡有麠孕了。


魏无羡非常想要一个他和蓝忘机的孩子,但奈何男子如何能生?但他依旧不放弃,研究了各种秘术,就连素日最不想待的藏书阁都待上了许久,终于,功夫不负有心人,他研制出了一种新的药丸,顺利怀上小蓝公子!”】


魏无羡被那些目光盯得头疼,只想变成一个地鼠钻进洞里。


“原来,魏兄真是个男子啊……”聂怀桑恍惚道。


“聂怀桑,你说的是人话吗?我不是个男的还能是个女的吗?”



【“收收心,咱们继续回答问题了!”009道,“问,另一个世界的蓝忘机,他的抹额是处于何种情况被摘下的呢?

1.床上

2.射箭场

3.乱葬岗

4.大婚时”】


我的天,第一个也太劲爆了吧……众人偷偷斜眼看向蓝忘机和魏无羡。


魏无羡假装没有看见百家的眼光,照样逗蓝惗。蓝惗被他捏的脸颊发红,眼角有了盈盈水光,魏无羡忙去哄。


蓝惗鼓着奶膘:“爹爹坏,我不理爹爹了!”


“阿惗乖嗷,别不理爹爹啊。”魏无羡揉着蓝惗小朋友的柔软发丝。


“那爹爹要让我叫你阿娘!”蓝惗眼睛咕噜一转。


魏无羡犟道:“不行!”


“哼,我不要爹爹了。”蓝惗挣开魏无羡的手,跑到了蓝忘机身后。“阿爹,爹爹欺负我……”


蓝忘机此时抱孩子的动作已是娴熟,轻车熟路抱起蓝惗,轻刮了刮他的鼻尖:“阿惗乖,魏婴他乃是男子,怎可称其为‘阿娘’?此举含有不尊重之意,快跟魏婴道歉吧。”


蓝惗小朋友似懂非懂,但他阿爹说的一定是对的,又跑过去拉住魏无羡的手:“爹爹,是阿惗错了,你能不能原谅我啊?”


魏无羡本就没多少火气,此时更是笑得眉眼弯弯,如天上那新月般:“爹爹没有生阿惗的气,蓝惗不伤心嗷。”


看着他们父子之间这幅亲密模样,蓝忘机心底柔软,嘴角不禁勾起一个若有若无的弧度,琉璃瞳中折射光芒,一副光风霁月的模样。


“忘机……”蓝曦臣已有近乎十载未曾见过蓝忘机勾起唇角,此时一见,未免晃了神。


“兄长。”依旧是那片冰凉,却比之前温暖了些。


蓝启仁还是执着于那第一个答案,上气不接下气,白眼朝天一翻,快要昏厥之际,009出声道——“快给蓝老前辈服六枚极效救心丸!”


青蘅君虽不知这极效救心丸为何物,但既然009出声,自不是什么不好的事物,掏出药丸就给蓝启仁服下,蓝启仁硬是一口气吊着,缓了过来。


他闭目:“曦臣,你上去!给我选四!”


蓝曦臣浑身尴尬,这是人家小两口的事,扯上他这个做哥哥的,不太好吧……“叔父……这”


“别磨磨唧唧的,给我去选!”蓝启仁吼道。


蓝曦臣无奈,只好迫着众人目光上去回答。


【“回答错误 正确答案为2.射箭场。现公布劣等信息。”】


魏无羡和蓝忘机均是松了一口气,都在庆幸不是一。


【“劣等信息为《论小蓝公子与狗的爱恨情仇 》”】









@姑苏一杯倒 

评论(42)

热度(2728)

  1. 共10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