扶澜(属性已在个人简介)

可以扩列 好相处
永远热爱有自身锋芒的角色❤️‍🔥
原耽全员友好 除抄袭融梗没有雷的哦
崩铁厨镜流 无雷cp 主镜all镜
舟推流明和左乐 🐟🐍都是好好的

论小蓝公子与狗的爱恨情仇

一个沙雕小番外√

小蓝公子与狗的二三事√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蓝家阿惗出生在玄正四十一年,从小爹疼父爱,还有各种舅舅哥哥叔叔伯伯的宠爱,生活好不美满。


他从小与狗有缘,但有的是缘分,有的就是孽缘了。他爹爹怕狗,偏生金凌表哥养了一只黑鬃灵犬,每次上金麟台,仙子总免不了出来晃荡一圈。他爹爹只要看到仙子,就会立即窜在他阿爹身上,阿爹总会用眼神将狗唬退。那让人怜惜的小物种就会黏黏糊糊地蹭到他脚边,彼时蓝惗只不过两岁出头,见什么毛绒东西都觉得新奇,白嫩嫩的小手一把撸上仙子的狗头,仙子像是十分享受,还会凑的更近,让蓝惗继续抚摸。


正好他那好表哥金凌出来了,见他和仙子相处极佳,便说:“惗儿,要不我送你一条奶狗养着玩玩吧。”


蓝惗心下一动,瞥见他家爹爹那颤抖的身躯,忽的就闭了嘴,奶声奶气道:“谢谢表哥,但是阿惗不要。”


金凌也不多做计较,蓝惗说不要的原因他也是知道的,毕竟魏无羡这毛病啊!


那些天金家开清谈会,小蓝公子同自己的阿爹和爹爹多在金麟台上住了几日。长辈们开清谈会与他无关,通常,他就是在这偌大的金家同几位师兄转悠几圈,累了就在亭子里坐会儿,自有门生为他备好糕点茶水。


不过这次那几位师兄前去夜猎了,蓝惗也无甚在意,自己在亭子里吃吃喝喝,也不差些什么。


“喂!”远处传来一个声音。


蓝惗随着声音看去,一个穿得金光闪闪的金家人正朝他走来。蓝惗虽不知道他是谁,但仙门礼仪不可忘,奶白的团子行礼道:“金公子好。”


那人趾高气扬:“你知道我是谁?”


云深不知处禁止打诳语,蓝惗如实回答:“不知道。”


“呵,也是。一个小杂种怎么会知道呢?”金蝉讽刺一笑,“听好了,我叫金蝉!”


蓝惗在听到“小杂种”的时候表情完全就冷了,七分像蓝忘机的脸更是像了九分:“你什么意思。”


“还能有什么意思?你可是两个男人生的啊!恶心。”金蝉的脸上露出嫌恶的神情,“你不特喜欢你那个恶心的爹吗?那我也让你尝尝被狗追的滋味。”


说着,放出不知从哪里找来的三条恶犬,尽数向蓝惗扑去。蓝惗岁数小,身边没有防身的仙器,只能一个劲儿地跑,可是跑着跑着就没路了。三条恶犬虎视眈眈,利爪划破了他白嫩的藕臂,触目惊心的伤口流出红色鲜血,一条狗还在蓝惗腿上咬了一口,险些将皮肉咬下来。


蓝惗疼的险些就要厥过去,一条恶犬朝他脆弱的颈部咬去,蓝惗只觉必死无疑,绝望地闭上了眼。但猛犬未曾攻击到他,他睁开眼,见仙子挡在自己面前,尽力地护着自己,与狗撕咬着。仙子毕竟是受过训练的灵犬,逐渐占了上风,那三条犬悻悻而逃。


仙子凑到他跟前,舔了舔他的伤口,微弱地叫唤着。蓝惗只觉一阵天旋地转,便没了知觉。睁眼时已经是在金麟台上的客房里了。他勉强起身,就看到自家爹爹坐在红木椅子上把药吹凉。他软糯地叫了一声:“爹爹……”


魏无羡马上弹起,他跑到床前:“阿惗,你醒啦?哪里还痛啊?”


蓝惗指了指腿,诚实道:“这里。”


魏无羡心疼极了,眼尾染上了妃色:“阿惗乖,很快就会好了,你阿爹他们去为你讨公道了。”


蓝惗乖巧地点了点头,问道:“爹爹,仙子呢?”


魏无羡现在听到狗就一阵恼火,但仙子也是救了蓝惗的狗,软声道:“仙子把你叼到清谈会上的时候,我们可吓坏了。它自己身上也有伤,流了挺多血,把你送到之后自己也昏了过去。现在你金凌表哥正守着它呢。”


“阿惗,金蝉那小子可曾对你说了什么?”魏无羡握着蓝惗的手,问道。


蓝惗的目光有些躲闪:“未曾。”


“阿惗,你同我说实话。”魏无羡双手捧着蓝惗的脸,与他对视。


蓝惗笑着一张脸,桃花眼成了月牙形:“真的没有啊爹爹,他就只是放狗来咬我罢了。”


魏无羡知道他在掩饰什么,方才蓝惗昏睡时,嘴里一直喃喃着“杂种,恶心”什么的,魏无羡也不傻,稍一联想就知道那金蝉对蓝惗说了些什么。眼角更是通红,已成了绯色。他温柔地抚了抚蓝惗的头顶,对他说自己要出去一下。蓝惗乖巧应下。


魏无羡跑到门外,眼泪喷薄而出,他哭的很小声,以免在屋子里的蓝惗听到。魏无羡不是一个爱哭的人,他一生也没哭过几回,少时流浪未哭,被打板子被紫电抽未哭,哪怕是万夫所指也未哭。哭也不过三回,火烧莲花坞的时候哭了,师姐身死不夜天哭了,同蓝忘机成婚时也哭过一回。他本以为千帆过尽生活美满,谁知还会有人暗地里戳着自家孩子的脊梁骨骂着。


蓝忘机回来时,见魏无羡蜷缩在墙角里,像一只被欺负的小猫。“魏婴,怎么了?”


“蓝湛……”魏无羡声音哽咽,脸上还有泪痕。蓝忘机忙把他的心肝大宝贝抱住,拍拍他的背,待魏无羡抽泣声小了些时,问道:“何事如此?”


魏无羡不回答,反而跳起来吻住了蓝忘机。


“蓝湛,我知你不喜欢我对你说谢谢。但是,我还是想对你说一句谢谢你。”




蓝忘机和魏无羡进屋的时候,蓝惗正捧着一本游记看的津津有味,见到蓝忘机和魏无羡就双眼发亮:“阿爹,抱!”蓝忘机笑着把他抱起。






评论(34)

热度(2106)

  1.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