扶澜(属性已在个人简介)

可以扩列 好相处
永远热爱有自身锋芒的角色❤️‍🔥
原耽全员友好 除抄袭融梗没有雷的哦
崩铁厨镜流 无雷cp 主镜all镜
舟推流明和左乐 🐟🐍都是好好的

追凌番外:惟见青山

是追凌甜甜小番外✔️

cp:追凌 忘羡 轩离✔️

不怼江!!!友好全员✔️

欢迎大家前往兰陵观礼宗主成婚✔️


“君为青山,我便见青山”

链接不是car 但也算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玄正四十五年八月,蓝忘机为蓝思追拟了号,名曰“浮玉”。浮玉乃古籍中仙山之名,钟灵毓秀育一方水土,倒也配得上蓝思追温雅如玉的性子。


一日,蓝思追去了兰陵,兰陵子弟都已经习以为常了,试问整个修真界,谁还不知道宗主和这位浮玉君的关系?


彼时金如兰还在殿中处理政务,见到蓝思追来了也未曾表示什么,唤了侍子奉茶就继续处理总务了。


蓝思追坐他身侧,侧首望着金如兰。


这人一双杏眼,却偏生生了一对飞入鬓发的长眉,凌厉又夹杂着几分纯真,精明却又感觉不涉世事。


好生矛盾的一张脸,却又令蓝思追魂牵梦萦。


蓝思追突然唤道:“如兰。”


金如兰回眸看他:“怎么了?等我处理完这叠总务就陪你......”


他话还未说完,蓝思追便盯着他的眸子,一字一顿认真说道:“如兰,我们成婚吧。”


手中朱笔坠落,溅起一片芳红。


话说江晚吟知道这件事的时候正好在云深不知处,他当即捏碎了茶盏:“阿凌才二十多岁,他蓝思追莫不是要上天!”


魏无羡翻他一个白眼:“得了吧江澄,世家弟子十六便娶妻,阿凌二十三岁成婚多正常,难不成学你?四十多岁了还独身一人?”


江晚吟冷笑:“到是比不得你,你可知另一边的你现在已怀胎三月?”


魏无羡闻言一挑眉,挽着一旁的蓝忘机,颇有戏谑之意:“含光君,我才多大啊,二十一岁诶,你就对我做出这般事情......”言毕勾了勾含光君的下巴。


蓝忘机抓住魏无羡作乱的手,盯着他说:“魏婴,你把药给温姑娘了?”


魏无羡心道不好,竟是把这事儿忘记了,他道:“蓝湛你别担心,这药我给温情便是为了让她研练,而且魏婴那小子修为那么高,不会有事的!”


当年魏无羡生蓝昭的时候就好比在|鬼|门|关走了一遭,蓝忘机至今仍然记得那天满屋的|血|腥|味以及爱人苍白的一张脸。


“蓝湛啊。”魏无羡拍了拍蓝忘机的脸,抚去爱人眉间的忧愁,“我无悔,我心甘情愿的。”


“因为你是蓝湛啊。”


玄正四十六年十月十二,兰陵金氏宗主金如兰和姑苏蓝氏浮玉君蓝思追正式订亲。


他们选择了在过去举行婚礼,在现世举办合籍大典。


而过去这时的金凌已经两岁了,每日都和温苑玩在一处。他得知未来的自己要成亲了,拉住温苑的衣袖道:“我是阿苑的新郎,我们已经成过婚了,我不娶别人!”


蓝思追蹲下来问他:“你们什么时候成婚的呀?”


“上个月!景仪和子真还参加了我们的婚礼呢!”金凌奶声奶气的说,“我是阿苑的人,才不和你成婚!”


闻言,温苑一双大眼睛水汪汪的,像是感动。他抱住金凌,道:“我也是如兰的人!”


蓝思追笑了,捏了捏金凌的小圆脸:“我就是阿苑啊,是我要和之后的你成亲啦。”


金凌眨巴眨巴眼睛,没反应过来,还是温苑高兴道:“如兰如兰,你听到没有,是我们要成亲啦!”


金如兰的脸赤红,他羞恼道:“蓝思追!”


蓝思追牵起他的手,于他指节上亲了一下:“阿凌莫恼,本就是天经地义的事情。”


而魏婴和蓝湛姗姗来迟,他是个闲不住的性子,胎一坐稳就带着自家道侣满世界乱跑。


......虽然每次没跑出多远就会被金银二珠抓回来。


这次好不容易跑出来了,却碰上大外甥要成婚了。


没错,你没看错,就是外甥不是师侄。


当年众人一起过年之后不久,江枫眠便提议让双杰结拜,连带着后世的江晚吟和魏婴一起。


只蓝昭到底叫江晚吟为“舅舅”还是“叔叔”一事上起了歧义,最后还是让小枇杷自己想着叫的,他说该叫江晚吟为“阿叔”,叔叔也太难听了。


而金如兰也开始叫魏无羡“阿舅”了。


一切都慢慢走上了正轨。


蓝忘机和蓝湛并肩站着,他们皆看着斗妍厅内红发带的少年。


“孩子可取好名了?”蓝忘机问。


蓝湛道:“叫魏慕,心悦之慕。”


蓝昭,魏慕。


昭慕亦是“朝暮”。


却闻里面人爽朗的笑声:“天子笑好!和小枇杷的寓意一样好!”


蓝湛&蓝忘机:......


坐在一旁的江澄道:“怎生不叫个藏书阁?你们当初不也在藏书阁里腻腻歪歪的吗?”


魏婴道:“什么藏书阁,要是生出个书呆子来,江澄你给我负责啊!”


而魏无羡却没讲话,到是罕见的老脸一红,蓝忘机自然知道他想起了什么,牵起了他的手唤道:“魏婴。”


谁曾想魏无羡竟然对他道:“这主意极为不错,蓝湛,我们再生个一个小的叫藏书阁吧!大名便叫阿祈好了!”


蓝忘机:......


这位“藏书阁”二小姐或是二公子终究没有出生,到是蓝家这一辈正好是“祈”字辈。


小枇杷和天子笑,蓝祈宁和魏祈臻。


说回金如兰和蓝思追,蓝启仁亲自算了距离最近的吉日乃是正月初二,却被蓝忘机一口回绝。


蓝忘机道:“成婚必结发,正月剪发不吉。”


历来有“正月里剪发|死|舅舅这一说”,若说是以前,可能这几个公子哥都不会在意的。可经历了这么多事情之后,便很是上心了,各种忌讳都犯不得。


就这样,追凌二人的婚事被定在了玄正二十六年二月十二,都是双数,吉利得很。


他们二人没有说谁嫁谁谁娶谁,穿的都是新郎服。


二人婚服上都绣着卷云纹、金星雪浪和九瓣莲,金丝勾勒纹样在烈日之下流光溢彩,一如少年人炽热明媚的爱。


金凌左耳和蓝思追右耳各戴一枚红色血玉耳珠,粗略一看只以为这是兰花纹样的耳坠,细看之下就会发现那用金墨写上的符文,耳珠用掐丝勾勒,很是好看。


这是魏无羡和蓝忘机给他们的新婚之礼。


他们一起去过大梵山,一起去过义城,一起去过夷陵。


他们并肩走过云深不知处的山门,并肩走过莲花坞的水岸,又并肩走过金鳞台长阶。


他们听蓝启仁道过三拜,他们共饮合卺酒,他们互换了抹额和清心铃。


到了婚房中,金如兰拍了拍蓝思追的脸。那人自从刚刚进来就把脸埋在他|胸|前,也不知道是不是被蓝景仪灌醉了。


蓝思追抬头,脸颊粉红,神色却十分清明。


他道:“如兰,我真的好高兴啊!”


“我亦是。”


......


过了几日之后,金如兰和蓝思追回到了现世。


他们携手看过莲花坞芙蕖,云深处玉兰,金鳞台牡丹。


现在金凌和蓝愿携手踏上金麟台长阶。


蓝思追腰间挂着刻着“凌”字的清心铃,金如兰绑发用的是蓝思追成婚那日用的红抹额。


这是金如兰和蓝思追的合籍大典。


这是金凌和蓝愿的故事。


“君为青山,我便见青山。”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是小可爱之前想看的追凌番外呀!

我还剩了好几篇番外qaq

还有和大家露一手 我停课啦


玩了最新版本的抓人模式,今天开奖,大家一起来玩呀!!!

白色情人节快乐呀!





评论(21)

热度(581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