扶澜(属性已在个人简介)

可以扩列 好相处
永远热爱有自身锋芒的角色❤️‍🔥
原耽全员友好 除抄袭融梗没有雷的哦
崩铁厨镜流 无雷cp 主镜all镜
舟推流明和左乐 🐟🐍都是好好的

看什么看 孩子是你的-后记

*一点点《魔道祖师》小感想

*一点点写完这篇文小感想

*一点点写这篇文的初衷

占tag抱歉orz


欢迎大家一起来讨论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这篇文的脑洞是从我19年看完原著就有了的,我一直在想,如果他们能回去就好了,就不会有那么多说不清楚的爱恨嗔痴,未尽遗憾了。


但由于种种因素,我一直没有落笔。而且我个人在2020年完结了上一篇文《答题有奖》之后,其实就很少看lofter了,也没怎么写过魔道的同人文了。那段时间也不知道怎么了,就是脑海中浮现不出好的想法来,甚至隐隐有退坑的想法。


而在2021年的8月14日,那天是我去年倒霉的一年里,最倒霉的日子了,我听了首歌,它叫《人世终白首》。其实在这天之前,我已经听过一遍这首歌了,我甚至觉得这首歌不好听,但那天听了这首歌,我却突然被里面的歌词给打动了。


不对,不止歌词,月狸老师和何岳城老师的声线我也很喜欢。这首歌的曲词很温柔,两位老师的演唱也十分温柔,我听着歌词,眼前就浮现出了忘羡在经历这些事情的模样,我这才惊觉,原来我差点丢掉了这么重要的事物。


《魔道祖师》是我原耽的启蒙读物,我一直都很喜欢这本书,我觉得这本书里的每个人物都刻画的有血有肉,甚至说是有些人物虽然坏,我也还是喜欢。因为我觉得这本书里面的大部分人物都处于灰色地带,不算最好,也不算最坏。


这本书里甚至没有一个人是完美的,

可这些不完美的人却构成了一本完美的书。


也是的确想不起来当初为什么想要退坑,不过我相信自己以后不会再有这个想法了,因为《魔道祖师》这本书,对我来说非常非常重要。


有些扯远了,但听完这首歌之后我又看了一遍原著,这次看原著距离我上次看原著隔了有一年半左右,却有了不一样的体验。


又或者说,我每次重刷原著,都会有不同的感触。因为经历的事情多了,种类也多了,而《魔道祖师》中又往往有那么一位角色,和你有着相同的经历。


于是乎,我就格外想给他们一个不一样的结局,便提笔写下了《看什么看 孩子是你的》。


初衷其实是因为想要圆梦,也是因为最近不太喜欢江家的文有点多,我找不到文,只好自己产粮。而在写这本书的过程中,最开始看这篇文的小伙伴们是特别少的,我还记得在我更新到03章的时候,01章的热度堪堪破百,但也是从03章开始,渐渐地看这篇文的小伙伴多了起来。


看着评论区里的大家一起讨论,有些宝子总是提供小剧场,大家给我的鼓励和对我表达的喜爱,我是很高兴且激动的。


也因为这篇文,我认识了很多宝子,就比如知知@缘挚 ,相信大家都有在评论区里看到过我和她一长串的聊天。她是一位很优秀的同人文手,之后我和她加了聊天软件。这是我第一次和同好加聊天软件,我刚开始是有些紧张的,可是知知为人很有趣的,我逐渐也和她聊得更多更广了。


这篇文不仅圆了原著里我的意难平,也让我认识到了大家。


所有的话都是我非常想说的,虽然写的很乱还偏离了主题,但我还是十分激动的。


何其有幸,在繁忙匆匆的时代里,我能遇见你们,带给我温暖、鼓励的你们。

虽然这篇文已经完结,但希望我们能在下一篇文里也一起相伴,也希望我们能一直一直陪伴在彼此左右,一起走向未来,披光携辉。

“余生迢迢,幸与你期朝暮”


蓝璃酱.zn

2022.03.01



TBC


(附几张对我个人有意义的图嘿嘿嘿👇)








评论(42)

热度(359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