扶澜(属性已在个人简介)

可以扩列 好相处
永远热爱有自身锋芒的角色❤️‍🔥
原耽全员友好 除抄袭融梗没有雷的哦
崩铁厨镜流 无雷cp 主镜all镜
舟推流明和左乐 🐟🐍都是好好的

看什么看 孩子是你的-04

小辈三人组穿回云深不知处被烧时✔️

私设忘羡有崽崽 和小辈组一同穿越✔️

全文走沙雕欢脱路线✔️

cp:忘羡 轩离 追凌✔️

全员粉 除金光善 温晁等✔️

ooc预警✔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世人皆称兰陵金氏富比王候,实则不然,兰陵金氏何止堪比王侯贵族,那是连百余年前最鼎盛的王朝国库都比不上的富贵。


你或许可以说兰陵金氏的人修为不济,但你万万不可说兰陵金氏的人没钱。


而作为兰陵金氏的嫡系小公子金凌,那更是金光闪闪,他带着蓝景仪一起上金麟台,守门弟子只见一道金光闪闪和一道白色“唰”的一下划了过去。


那弟子揉揉眼睛,心道,我这是守门守出幻觉了?白天都看得见流星?他越想越不对劲,直到转身看见两个人站在金麟台的台阶上,一步步踏上了大殿。巧的很,正是一金一白。


“……来人啊!有人擅闯金麟台!”


两人周身瞬间围了一圈金色的兰陵金氏子弟。


蓝景仪努嘴道:“大小姐你看见没,你一宗之主竟落得个被自家弟子门生包围的下场!”


“蓝景仪,你是不是傻,这是二十二年前,我都还没生呢!”


蓝景仪吐了吐舌头,双手相交于胸前看向金凌:“大小姐,这算你的家务事吧,我呢就不参与了。”


金凌白他一眼,从乾坤袋中摸出几颗珠子,有玛瑙的有金的有玉的,每指之间卡住一颗,指节发力,珠子弹到那几人的胸口,灵力随着珠子弹向那些人,他们竟就这样晕了过去。


“真真是一堆杂碎,也不知道金光善怎么想的,招这么一堆人。”


金凌和蓝景仪想继续往上走,一柄剑却蓦然横在他们脖颈之前。


剑身金光流转,剑柄上篆刻金星雪浪的花纹,再往上瞧是一张矜骄傲气的脸,眉间一点朱砂,衣袍上的金星雪浪怒放,华光璀璨。


只消一眼,金凌便红了眼眶。


金子轩见这青年一张脸和他四分肖似,以朱砂点额,但身上却未着兰陵金氏家袍,心中警铃大作。他父亲虽然胡来,却也鲜少有孩子会找上金麟台,怎会有一个年纪比他还大上一两岁,且眉间有朱砂的青年!


“你叫什么?”金子轩眸间都是冷意,岁华剑锋透出凌厉的肃杀之意。


“金凌。”好啊,都冠金姓了。


金子轩收起岁华回鞘,剑穗摇摇晃晃:“你该知道这不是你该来的地方,就算你同样是我父亲的儿子,可你也不该奢望能认祖归宗,去账房支点钱就走吧,别让我再在兰陵看到你!”


说罢便转身,头也不回,一派潇洒。


金凌:……爹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?


蓝景仪……蓝景仪又要开始了,他双手做筒型置于唇前,道:“金凌是金子轩的儿子!是你金子轩的啊!”


这喊声惊天动地,连金夫人都惊动了,包括金光善金子勋等人。


金子轩僵硬回头,他第一个反应倒也不是纠结金凌,而是……


“你真的是蓝家人?”


蓝景仪拿出通行玉令,上面三个大字“蓝景仪”,且雕刻着蓝家卷云纹以及古朴的符咒,和他们求学时领到的完全不一样,确确实实的蓝家亲眷子弟。


金子轩:这是哪儿冒出的蓝家魏无羡?


还有,这金凌和他都差不多大,甚至岁数还比他大,说是他儿子,真是个笑话!


“笑话,我尚未娶妻生子,哪儿来的这么大的孩子?”金子轩面色不虞,丝毫没想到之后会被打脸。


“如果是呢?你待如何?”蓝景仪挑眉看他,要是被蓝启仁看到了这幅情景,怕是连魏无羡都想不着管了。


金子轩从唇边轻轻溢出嘲笑一声,到底还是少年心性,他道:“如果是,我就从金麟台上……”


金凌实在听不下去了,打断金子轩的话,抽|出腰间岁华,剑微微出鞘三寸,喉头微哽:“爹……”


金子轩消了音,连带着后面的金夫人和金光善都是一惊。


岁华乃是一品灵器,是金子轩开始修炼便锻造的,天下独此一份,且不会出现相近的存在,不为什么,就因为当年锻剑之时,“岁华”二字乃是用了兰陵的矿山中开采出来的矿石嵌进去的。而这些矿石,只有兰陵的矿山之中才有!


如今这青年手上之剑“岁华”二字之处因为日头折射出光晕,亮晶晶的恨不得弄瞎他们的眼,这明显就是岁华啊!


金子轩下意识朝腰间摸去,岁华还稳稳在那里,拔|出一看,与平常无异!再与金凌的一比,哇,一摸一样!


金子轩脸上青一阵白一阵,却看金凌的眼眶中蓄满的泪水,心就一抽一抽的疼,不知为何嘴里就蓦地蹦出一句“阿凌。”


金凌如同候鸟归巢,眼泪顺着脸颊流下,不再是当年抱着剑哭的撕心裂肺,却比当时有过之而无不及。


他当初死死抱着爹爹的一柄剑不放手,是因为他只有那把剑了。而现在那柄他一直抱住不放的剑被他扔在地上,是因为他找到了自己的爹爹。


蓝景仪看的也深受感动,那感觉颇有当年义城之时的同感。不过他又忍不住想起纸钱的那件事情,自己的脸啊,可真是痛。


金夫人的手轻轻搭上了金凌的肩膀,对着金子轩茫然的面孔轻轻摇头:“阿凌?”


金凌一双杏眼通红,回头看见一个女子,与画像上的祖母一模一样:“祖母……”


一声“祖母”可把金夫人的心叫化了,她把自己的乖孙孙搂进怀里:“祖母在祖母在。”


大殿上真真是一场闹剧。


金凌自从当了宗主之后性格就略微沉稳了些,情绪也不那么外露了,当然沉稳只是略微,情绪嘛……自然不能算上他们这些相熟的兄弟。


金凌调整了一下心态,嗓子还有些哑,道:“不瞒祖母阿爹,我与蓝景仪,乃是来自二十二年后。”


金子轩虽然觉得这着实荒唐,却也觉得这比自己有个比自己岁数还大的儿子好。


“阿凌,祖母与你阿爹……日后是不是出了什么事?”金夫人小心翼翼地问道,果不其然,金凌的眼尾又是嫣红。


“爹在我满月礼当日被|奸|计所害,娘在爹头七未过也被人陷害命丧战场,祖母您郁郁寡欢,于一年后仙逝……”金凌的眼眸低垂,道,“我娘是江厌离,云梦江氏的江厌离。”


金子轩如遭雷劈,什么情况?自己竟然娶了江厌离?未来的自己你到底在想什么?挨了魏无羡一顿打才逃脱的婚约,你竟然又给兜回来了?


金夫人冷然一个眼刀看向金子轩,后者便将刚开口的嘴巴闭上了。


“阿凌啊,祖父问你是谁害死的你爹娘啊?”金光善心里窃喜又能得到江家这个姻亲,又窃喜能以未来金子轩夫妇的死来打压其他家族,从而收得战力。


“金光善谁给你的脸问金凌这个?这事情呢他不方便说,就由我来说吧,害死金凌父母的不是别人,正是你!现今的金家家主金光善!”蓝景仪忍不住“呸”一声,毫无雅正可言,“说了你的名字我都嫌脏!”


“金光善!”金夫人不禁愤怒,看金凌的神色,便知道蓝景仪说的是真的。金光善这人竟敢荒唐到连儿子儿媳都害!


“父亲……”金子轩觉得不可置信。


“休得胡言!你这小儿信口雌黄!”金光善气急败坏,江厌离便算了,女人嘛,多得很,这个没了换一个就是。金子轩他是定不会害的,毕竟是自己唯一的嫡子,他日后的位子肯定是给金子轩坐的。


“姑苏蓝氏一门君子,竟会养出你这么个不知礼数的弟子!我今日就替蓝家好好教训你!”


金光善的剑朝蓝景仪挑去,却被他双指夹住剑尖,往旁一弯,那剑就这么生生折断了。


“你也配做我长辈?恶心谁呢?我姑苏蓝氏又与你何干?”蓝景仪翻过金光善的手,将人制服到地上。


“你一派胡言!伯父才不会做这样的事情!”金子勋道,“还不快放了伯父!你们蓝家的家教也不过如此!不识尊卑不知礼数!”


金凌挣开金夫人的怀,当堂一脚踹在金子勋的肚子上:“金光善我尚且动不得,他毕竟是我的祖父。可你我就不会手下留情,辱我江家害我父亲,让我与双亲分离,让我师叔背上骂名!”


“你才是最不识尊卑不知礼数之人!你还辱蓝家!你他妈怎么配做我堂叔!”金凌怒吼一声,岁华感受到主人的愤怒,自动起剑,捅穿了金子勋的喉咙。


血溅当场。


温热的血液溅到金光善脸上,他才知道这两个年轻人根本不是嘴皮子功夫,而是真正敢作敢为,吓得两眼一翻,晕了过去。


金子轩看着乱七八糟的一幕,心里也乱七八糟的。先是被告知未来父亲害死了自己,后来又看见自己的堂兄被自己的亲子杀了,自己的父亲又晕了过去。


他觉得头痛欲裂,脑子里有千万个浮影闪动。如若这一切都是真的,这真是太可怕了,太令人心寒了。他回想起金凌抱住自己哭,回想起金凌用的是自己的佩剑,太恐怖了!这个孩子究竟是怎么过得这许多年?


“阿凌。”金子轩轻声道。


“爹……你不会怪我吧……”金凌就像是一个害怕被抛弃的孩子,想去伸手拉金子轩的衣角,却又害怕地缩了回去。


金子轩摸了摸他的头:“我信你。”


那厢金夫人已经命自己的心腹把金子勋的尸|首给收拾了,还把金光善关进了金家密室。


一天后,兰陵金氏对外宣称家主金光善因病去世,少主金子轩三日后行宗主冠礼。


而金子轩也在金凌和蓝景仪的劝说下,正式参与了射日之征。


他们的动作温晁不会收不到情报,他一拍桌子,怒道:“他们几个这是要反!蓝家抓了大哥,还敢伙同江聂两家,金家竟然也敢参与!”


他又想起清谈会那次魏无羡得的第一,以及蓝忘机提前退场都能得的第四,不禁妒火中烧:“来人,给我向蓝江聂金传话,让他们就在莲花坞等着,我随后就到!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这章感觉写的好乱orz

金光善和金子勋终于下线啦

下章请收看温晁的大型作死现场


@今天你熬夜了吗 @韩某人 @味道 @师姐   羡羡三岁了 @快叫我姐 @纳兰 @萍萍无期 




评论(119)

热度(3858)

  1. 共16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