扶澜(属性已在个人简介)

可以扩列 好相处
永远热爱有自身锋芒的角色❤️‍🔥
原耽全员友好 除抄袭融梗没有雷的哦
崩铁厨镜流 无雷cp 主镜all镜
舟推流明和左乐 🐟🐍都是好好的

看什么看 孩子是你的-03

小辈三人组穿回云深不知处被烧时✔️

私设忘羡有崽崽 和小辈组一同穿越✔️

全文走沙雕欢脱路线✔️

cp:忘羡 轩离 追凌✔️

全员粉 除金光善 温晁等✔️

ooc预警✔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蓝忘机抱着蓝昭御剑前往云梦,脚程极快,此番他们将温旭绑了,温若寒肯定会有所动作,如若按上该有的结局来算,至多还有一个月,便是血|洗莲花坞。


到达云梦境时蓝忘机便收了避尘,和蓝昭徒步前往莲花坞。云梦民风开放,姑娘们都大胆热情的很,不过大多数姑娘都在看到蓝昭以后收了手里的锦帕,只有一个人还敢往他身上丢绢花。


蓝忘机淡淡往上看,那是一个酒楼,辛辣的酒香四溢,门口还有店小二的招呼声。一个少年郎正倚在廊上瞧他,一张笑脸明媚生辉,见他往上瞧又扔了一朵花:“蓝湛!不上来瞧瞧?”


正是魏无羡。


蓝昭两眼发光,虽说之后的魏无羡只有六成相似,但小孩子总是敏感的紧。他本想叫一声“阿爹”,却又想起蓝忘机的叮嘱,只好叫道:“羡哥哥!”


魏无羡奇了,直接纵身一跃从廊上翻下,蹲下来捧着蓝昭奶呼呼的小脸看了看:“蓝湛,这是你亲戚家的儿子?和你简直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,太像了!说是你亲儿子别人都相信。”


蓝忘机看着他的红发带,竟一时有些无言。不过蓝二公子平素话就不多,也没有人奇怪。


“小团子,你叫什么名字啊。”魏无羡摸摸蓝昭的头,“你又怎么知道我的名字呢?”


“我叫蓝昭!羡哥哥你的名字是阿……是忘机哥哥告诉我的!”


“忘机……哥哥?”魏无羡一挑眉,在蓝忘机耳边轻轻唤道,“忘机哥哥?”


他看那人迅速变红的耳垂,哈哈大笑起来,抱着蓝昭就往莲花坞跑,像是怕蓝忘机一个羞恼便掏出避尘刺死他。


蓝忘机望着他们的背影,摸了摸自己滚烫的耳垂,跟了上去。


“阿昭,想吃饼吗?”魏无羡在经过卖饼的那个小摊时停下了脚步,忽然觉得有些饿。


蓝昭看着自己爹爹的神情,便知道是他饿了,用力点了点头。


“诶羡公子,今天怎么带了个这般好看的小郎君啊?从哪儿拐来的?”卖饼的老伯道。


“从哪儿拐来的?从蓝二公子家里拐来的!”魏无羡一捏蓝昭的脸颊,朝蓝忘机招手道,“蓝湛快来!”


蓝忘机还是那般四平八稳,动作却快了许多。


“阿昭,你想吃个什么口味的?甜的还是咸的?”魏无羡问。


“甜的!”蓝昭一双好看的眼睛咕噜一转,“忘机哥哥也要甜的,他喜欢甜的!”


魏无羡倒是真没想到蓝忘机也爱吃甜的,看着蓝昭的样子,脑海中竟浮现出板着一张小脸的小蓝湛,一本正经地要糖吃。这画面着实滑稽好笑,他忍不住“噗嗤”一声笑出来。


魏无羡道:“张伯,就两个咸的两个甜的吧。”


蓝忘机掏出钱袋想要付钱,却被魏无羡伸手拦下了:“不用的蓝湛,我在莲花坞买吃的从不付钱,一直都是记账的,每月摊主自会去找江叔叔结账。”


蓝忘机有些迟疑,魏无羡从他手上拿过钱袋放回了他怀中:“蓝湛,你既来了莲花坞,那就是来了我家,你跟我有什么好客气的?”


闻言,蓝忘机又默默把手收了回去,只耳根隐隐的有些淡粉还未消退。


魏无羡抱着蓝昭还要捏着两个饼子有些吃力,蓝忘机便从他怀中抱走蓝昭,让小枇杷稳稳地坐在自己的臂弯里。魏无羡第一次见识到蓝家人这惊人的臂力,睁圆一双桃花眼,在蓝忘机身上摸来摸去:“没想到啊蓝湛,你看着清瘦,身材竟然这么好!”


蓝忘机淡淡看他一眼,不做言语。


“抱歉抱歉,忘了你不与旁人亲近。”魏无羡讪讪地收回手,摸了摸鼻子,啃起自己的那张饼子。待他吃完之时,蓝忘机和蓝昭竟是还余着半个饼子,每一口下去都是个整齐的月牙形,斯斯文文的。


魏无羡捏了捏手中的油纸团,随手一抛边扔进了废纸篓,然后又定定地看着一大一小吃饼,竟觉得这也是个享受的事情。


不知不觉间,蓝忘机已经吃好了,他把油纸折成四方形,整整齐齐的四个角,工整地令人发指。


“怎么不吃?”


“啊?”魏无羡愣了一下才发现蓝忘机是在和自己讲话,“你说我手里这个啊,这个是给江澄带的,他今日被六师弟那几个皮猴抓去采莲蓬了,所以没能出来。”


“嗯。”蓝忘机神色淡然的,从蓝昭手中接过同样四四方方的油纸,只有蓝昭才清楚他阿爹这又是在吃味了。他轻轻捏了捏阿爹的手指,小声道:“不生气。”


修仙之人五感超群,魏无羡又站的如此之近,他问道:“什么生气?生什么气?”


蓝忘机瞥他一眼,未曾有表示。魏无羡也不恼,只笑嘻嘻地跟在蓝忘机身边,俨然一副哥俩好的模样:“蓝湛,你今个儿怎么想着来莲花坞了?可是想我上次说的带茎莲蓬,放心好了,今日跟着我保你吃个够!”


“今日前来,乃是有要事要与江宗主相商。”


“这样啊。”魏无羡的心像是被什么东西轻轻刺了一下,他又挂上一脸笑,“没关系,正好尝尝我们云梦的菜,可好吃啦!”


蓝昭不禁扶额,阿爹和爹爹,真的好笨啊!


到了荷塘边,他们就看到了江澄和师弟三四五六,一堆少年扎在荷塘里采莲蓬和莲藕,丝毫没有形象可言。魏无羡跑到岸边,冲江澄喊道:“江澄!”


江澄回头:“又干嘛?”随即很快游了过去。


魏无羡扔一块岸边的布巾给他,让他把手上的泥巴擦干净。江澄放下手里的一大把莲蓬,擦了起来。魏无羡赶紧放下手里的饼子,抓起莲蓬就跑:“师弟你快吃,师兄特地给你带的!”


“魏无羡!”江澄朝他泼水,见人都成了一道渺小的影子,便拿起饼子吃了起来,虽说时间久了,但魏无羡一直用灵力温着,还是热乎的。


他眯眼看向前方,总觉得那抹白有点熟悉,再定睛一看,长长的抹额带子飞舞,不是蓝忘机还能是谁?


江澄心觉不好,这真是丢人丢大发了。连忙上岸将外袍穿好,湿湿的头发用发带绑好,朝蓝忘机点头:“蓝二公子。”


蓝忘机亦颔首示意:“江公子。”


蓝昭从蓝忘机的怀里跳下来:“晚吟哥哥!”说罢抱住了江澄的大腿。这是金凌哒哒教的,看见江澄就喊“哥哥”精髓在于抱大腿,让他甩也甩不掉你。金凌言毕还看向了蓝思追,颇有调笑的意思。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魏无羡笑得直不起腰,他问,“蓝湛,这也是你教的?”


蓝忘机摇了摇头,蓝昭这孩子不像他,像魏婴,可爱的紧。


江澄尴尬至极,他望向蓝忘机:“蓝二公子,这……”


“江澄,你就陪阿昭玩一会儿吧,我看他喜欢你喜欢的很!”


蓝忘机一点头,江澄也无可奈何了,只好牵着蓝昭的手看他一蹦一跳。小枇杷精的很,知道这会儿应该让阿爹和爹爹单独相处,便拉着江澄撒娇要吃莲藕排骨汤,让江澄带他去厨房。


江澄和魏无羡只当小孩子爱动,饿的也快,便由他去了,唯有蓝忘机知道蓝昭的意思。


魏无羡唤了门生去请江枫眠,自己带着蓝忘机前往试剑堂。


“蓝湛,你要和江叔叔说什么啊?”魏无羡问,“当然,不方便说就不用说了。”


蓝忘机道:“昨日温旭带了温家两成子弟和许多附属宗门,要烧了云深不知处。”


温家是何等的庞然大物,他家的子弟门生以及附属宗门都是其他世家的好几倍,又或者说如若蓝江聂金四大家族都并拢在一起,所及可能也只有一半不到。


魏无羡暗骂一声:“云深不知处没事吧?你家人都还好吧?”


“我所要说的便是这个,昨日突然出现了三位公子,自言乃是未来之人,讲了不少未来之事。”蓝忘机顿了一下,“其中包括血|洗莲花坞,以及未来的射日之征。”


魏无羡听到“血洗莲花坞”就完全忍不了,这的确像是温家能做出来的事情。


“那三位公子可信度极高,有一位自称乃是江姑娘和金公子的亲子。”


“师姐和金孔雀?”魏无羡瞪圆了双眼,“这怎么可能?”


“他说自己名唤金凌,字如兰,是你给取的字。且他身上有岁华和清心铃,叔父看过,都是真品。”


蓝启仁说是真的,那便肯定是真的,他读遍万卷书,对各家事迹都了解甚广,莫说是云梦清心铃这一贯有记载的江家信物,就连金子轩的岁华他都记忆颇深,毕竟金子轩也在云深不知处求学过。


魏无羡思考了一会儿:“蓝湛,你说我把金子轩套了麻袋之后该扔到哪里?”


“总不能扔到莲花坞吧,万一这厮见到师姐就一股脑地开屏,那可就不行了。”总而言之他想来想去,也没得出个结论。


“阿婴,你在和蓝二公子说什么呢?”江枫眠笑道。


“没什么没什么,江叔叔你来啦,蓝湛他有很要紧的事情要同你讲!”


蓝忘机拱手道:“忘机见过江宗主。”


江枫眠朝他一点头,示意二人坐下:“不知蓝二公子此番前来有何要事?”


蓝忘机大致地讲了一下昨日发生的事情,以及三个小辈所述的未来之事。江枫眠越听眉头便紧一分,他倒也没想过这可不可信,一是因为蓝家都是端方君子,不至于骗他这个,二是因为如今的确是温王盛世,三是因为江家家规,虽知如若不一起讨伐温家能换一时安稳,但长久下去呢?


明知不可为而为之,虽知胜算极小,但仍要有所作为,这便是江家风骨。


江枫眠道:“射日之征,江家定会助力。”他令弟子去找虞紫鸢,让她速速回莲花坞。


“多谢江宗主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这章有算是我自己的圆梦部分叭

看原著的时候就在想 虽然羡依旧不用付钱 但在某些方面来说 也算一个遗憾 没有让叽体会到羡在莲花坞感受到的温暖

我真的好爱搞双杰友情向 莲花坞亲情向














评论(141)

热度(3949)

  1. 共15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