扶澜(属性已在个人简介)

可以扩列 好相处
永远热爱有自身锋芒的角色❤️‍🔥
原耽全员友好 除抄袭融梗没有雷的哦
崩铁厨镜流 无雷cp 主镜all镜
舟推流明和左乐 🐟🐍都是好好的

看什么看 孩子是你的-05

小辈三人组穿回云深不知处被烧时✔️

私设忘羡有崽崽 和小辈组一同穿越✔️

全文走沙雕欢脱路线✔️

cp:忘羡 轩离 追凌✔️

全员粉 除金光善 温晁等✔️

ooc预警✔️

叮~您的舅舅已掉落

注:大字小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射日之征正式打响,四大家族联合六十余家玄门一同伐温,看着各家战力一同讨论伐温事宜,蓝思追这等小辈第一次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当年射日之征的感觉。


江厌离罗青羊等负责后方烹煮缝补诸事,温情一脉以及医师负责伤员,温宁加入了弓箭手……总之万事俱备只欠东风。


而战略部署上则采用了水战,此次一战在云梦,临水而生的云梦子弟个个都水性俱佳,江枫眠便提议让云梦子弟在水中潜伏,待温家船只到来之际凿出洞口,使船只下沉。


有宗主说此举不妥,十分有危险。但江枫眠却说:“我相信我云梦儿郎,个个都是好样的!”


介于化丹手,此人着实不好对付,只能由江枫眠青蘅君和聂明玦一起拖住他,虞紫鸢看守江家禁制,蓝曦臣带领小辈作战。


不过二十日,温晁的船只便已临近云梦,这二十日之间各家子弟勤加练习,每日都在为之后的大战做准备。而期间蓝思追和金凌还收拾了一个人,那就是苏涉。


只记得那日风清水澈,金凌牵着蓝昭走到厨房,蓝思追跟在他们身后。金凌看到忙碌着的紫色倩影,注意到旁边有人,便唤道:“江姑娘。”


江厌离回眸,唇角绽开一抹笑意:“阿凌,思追还有昭昭,你们来啦。是要喝莲藕排骨汤吗?汤还没好,你们先吃吃看我新做的荷花酪吧。”说完端出一个小盆,里头装着的是一个一个可爱漂亮的糕点,香气扑鼻,要上一口软糯香甜,还带着荷花的清香。


“阿离姐姐做的好好吃!”蓝昭兴奋地蹦起来!他装了两个放进乾坤袋,却对上金凌一双眼。


“小枇杷,你把糕点放进乾坤袋要做什么呀?”金凌问道,“如果晚上要吃的话到了晚上再拿,现在拿了放进去到了晚上会不好的。”


蓝昭扯了扯他和蓝思追的袖子:“金凌哒哒,思追哒哒,你们有什么办法能让糕点不坏吗?我想带给爹爹和阿爹吃,爹爹一直都念叨姨姨的糕点,可是一直没能吃上……”


金凌和蓝思追当然知道这个“爹爹”指的是谁,是他们所处时间的魏无羡,一时之间也不知该感动昭昭的孝心好,还是该感叹他们二人的姐弟情深。


蓝思追摸了摸他的头,道:“昭昭,我们没有这个办法,但你可以和江姑娘学啊,学会之后做给你爹爹吃,他一定会很开心的!又或者你让江姑娘把食谱写下来,之后把食谱给你阿爹,让含光君做给魏前辈吃。”


蓝昭虽然有些伤心不能把江厌离亲手做的给魏无羡尝,却觉得蓝思追说的也是一个法子,便重重地点了点头。


“阿离姐姐,我可以和你学荷花酪吗?”


江厌离摸了摸他的脑袋,笑着说:“当然可以啦。”


蓝思追看着如此温馨的一幕,悄悄地和金凌咬起了耳朵:“如兰,你要不要也学一下,我觉得江宗主也很想吃。”


金凌感受到耳边温热的气息,闹了个大红脸:“才不要呢!”说罢便跑了出去,当然蓝思追看到他朝蓝昭讨教食谱的样子,也很仗义地……


咳,笑出了声。


不过这也是后话了。


当天下午,蓝思追正巧遇到了苏涉,长得的确清秀,单单看脸的确是个五官端正温和有礼的少年郎,谁又能想到心思是多么地恶毒。


他笑道:“我若没记错苏兄的字,便是悯善吧。”


苏涉很惊喜蓝思追能记得自己的名字,莫不是以后自己的名声远扬四海,比蓝忘机的名气还响!他不禁沾沾自喜,道:“思追兄记的没错。”


“我与苏兄投缘,不知今晚可否一同夜猎?”蓝思追道,“有我也有如兰,他也对苏兄颇为欣赏。”


三人便如此结伴去了夜猎。蓝思追找上金凌时他还一脸莫名其妙,但在看到苏涉之后便懂了。


第二日回来之时只余两人,带着一具尸|体,金凌和蓝思追“身受重伤”,原因是二人正与一只极难缠的邪祟相斗时,苏涉突然剑指二人,二人不好应付,才深受其害,而苏涉也在交手之中死在二人手上。


他出手的原因乃是嫉妒金凌天资,更想把蓝思追杀了之后取而代之成为蓝氏亲眷子弟,不想再做门生,想与蓝忘机泽芜君相提并论……


总之这事情越传越歪,苏涉背上了一身骂名,死后也不得清净。


蓝景仪在某日去看苏涉的尸|首,挑开衣服便可看见胸口乃至腹部都是密密麻麻的剑孔,及其可怖,里面的内脏也都被捣碎了。


对此金凌表示:“千疮百孔啊,他那么喜欢自要体会一次。”


温晁的船只到达了云梦对岸,有弟子前去探查,面色皆是凝重:“比我们前几日收到的消息,还要多了三成!”


众家主皆是脸色一沉。


晚间江面上突然星火点点,守夜的弟子去报,魏无羡和江澄领着弟子扎入水中,像是与水面融为一体,无声无息地沉在水底,只待温家人的到来。


终于!那火光越来越旺盛,像是能灼伤人一般!魏无羡一吹哨子,如同鸟儿一般的声音,却是云梦子弟都知道的行动令,他们一剑撬开船板,在前方船只的各个周围都撬开了洞。


一侧十个洞,每侧一个人,待完成之后江家子弟便又潜伏下水,默默躲到隐蔽的芦苇丛中游回岸上。上岸之后早有后方为他们搭建的小帐,在里面换好衣物之后由后方修士为他们烘干湿发,只为等下的战斗。


“不好了二公子!船进水了!”


“我们的船也是!”


“我们也是!”


喊叫声此起彼伏,温晁阴沉着脸,道:“漏水船只修士御剑飞行!”


可他们没有想到,万千箭矢如流星划破天际,直冲面门而来!


温逐流道:“都往后撤!”


只见他轻点足尖,踏过前方逐渐下沉的船只,掌中蕴含灵力,气势汹涌的朝岸上诸人来。


青蘅君,江枫眠和聂明玦都捏住各自灵器,只待与他一战!


却不想,一道闪电划破长空,照亮了漆黑夜空,这光芒竟比温家船只的火把还要亮!雷声轰隆作响,只见那闪电如蛇,缠住了温逐流的脖子!


这是紫电!


三娘?三娘不是在看守禁制吗?江枫眠心生疑惑,却看见空中青年阴恻恻的面容。紫电的光芒把他的面孔在黑暗中也照亮,杏眼长眉,面容俊朗却凌厉,无端让人从后心口冒出一股凉意。紫色长袍在晚风中飞扬,云梦清心铃铃声大作!


江澄!


不对,这明显是个青年,可现在的江澄只有十八!这是同金凌他们一样的,来自未来的江澄!


江晚吟道:“不自量力,不成气候!”


当年温若寒判下八字给他们,如今便返还给他!


温逐流被提到空中,重重的甩在地上,脖子上一片焦黑,是紫电的手笔。他此刻正捂着脖子,嘴角不住地流出鲜血。


江晚吟落在地上时一脚踏在温逐流的小|腹上,十分用力,温逐流在地上痛苦的扑腾着,他想要起身,想要用自己的化丹手,却无济于事!


温晁被眼前的一幕吓傻了,颤着声音道:“放…放箭!给本公子放箭!”


箭羽朝莲花坞众人袭来,他们不再顾刚刚的惊讶,皆都飞身上前以灵器挑开箭矢。


温晁顿时觉得生的希望渺茫,可又偏偏含着一股劲,他道:“都他妈饿了几年,把箭给我,我自己来!”


仆从抬出一把重弓,架在一把巨大的弩上,温晁使了吃奶的力气拉开,随从忙在上面点上烈焰,许多高阶修士为这把弓输入灵力。


“嗖”的一声,弓的速度很快,眨眼之间便到了众人眼前,修士们翻手结印,却也来不及。姑苏蓝氏以弦杀术干扰,却也比不过这“霸王弓”。


各家战力凝结灵力,汇聚成剑意,却也只是堪堪让那霸王弓顿了一下,那弓依旧势如破竹,朝他们而来!


瞬息之间,紫电卷上箭杆,调转方向朝温晁的方向刺去!


火焰和灵流一同炸开,船只一同修士四分五裂,莲花坞平静的湖面水花四溅,大火蔓延开来,烧掉了大片莲叶莲花!


却只有一人活了下来,他被暗红色灵流光圈护着飞到空中,三毒猛然出鞘,插|入|他的肩膀带到江晚吟面前。


江晚吟的脚又从温逐流的下腹移到脖颈,那里本被紫电烧的焦了,此刻正冒出一股糊味。他的靴子碾在温逐流的脖子上,碾着那一块块焦糊的烂|肉,声音犹如从地狱之中爬出的厉鬼:“温逐流,你这只忠心的好狗,不是要报恩吗?不是化丹手吗?你便看着温晁在你面前金丹损毁,命丧黄泉!”


说罢,拔|出三毒,直直往温晁丹田处捅|去。他握着三毒,把那颗散发着微弱光芒的金丹捣碎,下|腹处的肉|泥四溅,鲜血沿着岸边溢向芦苇丛,逐渐和湖面的血水相融。


温晁的血液溅在了温逐流的眼眸上,眼前是一片血红。血液逐渐流进他的口|中,铁锈般的味道在唇齿间蔓延,令人作呕。


众人愣愣地看向江晚吟,恐怖如斯!江澄和魏无羡也看傻了,张大了嘴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。金凌知道自己的舅舅被称为魔鬼,却也从未想到竟是这般的狠辣角色。


江晚吟一拳打碎了温晁的牙,温晁想要咳出来,却被他捏住下巴:“咽下去!”


温晁被吓得一个颤抖,牙和着血被吞了下去,冷硬的锐物划过咽喉,撕|裂了喉管不少地方。


江晚吟还要动作,却听一句“阿澄。”


他顿住了,僵直了身子许久,手就那么举在半空之中。


“阿澄。”


江晚吟僵硬地转身,看见紫衣染血的江枫眠,他又回想起那个晚上在校场上看见的尸|首。他自金凌长大之后,就难得会梦到血|洗莲花坞,如今再次梦回,还能将父母救下,虽说是梦,可他也愿沉溺其中。


他不敢去和江枫眠说话,他太熟悉了,他太熟悉江家的人、江家的物了,只要一开口,必定会显现出梦境的瑕疵来。


江晚吟就那么静默着,一双杏眼通红,看着江枫眠。


但江枫眠却浅笑着,不拘小节地把手上的血迹擦到了衣服上,摸了摸江晚吟的头:“阿澄长大啦,厉害了不少,阿爹对你很满意。”


果然,只要一开口,就会有瑕疵。


却闻一声急切的“舅舅”,这一声叫的真切,完全不像梦。


江晚吟望过去,是金凌!还有蓝思追、蓝景仪……那些原本不在血|洗莲花坞中出现的少年都在。


金凌抓住江晚吟的袖子,激动道:“不是梦!真的不是梦!”


见江晚吟似有不信,他取下腰间银铃,急促地摇了起来。


“你听啊舅舅,清心铃都响了,可是你还没醒,所以这不是梦!”


不是梦吗?


江晚吟声音发涩:“阿爹……”


江枫眠笑着点头。


“诶江澄,你未来怎么这么厉害啊!”那是魏无羡的声音,他正朝江晚吟招手。


而那个自己,此时正定定望着他,眼中的向往快要溢出来似的。


不是梦。


一切都不是梦。


“阿澄。”那是阿爹。


“阿澄!”那是阿娘。


“阿澄啊……”那是阿姐。


“江澄!”那是他的师兄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终于长辈组掉落啦!

如今先掉落了一只🍊,后期会有叽和羡!

温晁和温逐流后面会交待,本来想一章写死的,后来想让羡也一起来。


@萍萍无期 @蝶恋花 


评论(236)

热度(4751)

  1. 共30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