扶澜(属性已在个人简介)

可以扩列 好相处
永远热爱有自身锋芒的角色❤️‍🔥
原耽全员友好 除抄袭融梗没有雷的哦
崩铁厨镜流 无雷cp 主镜all镜
舟推流明和左乐 🐟🐍都是好好的

(忘羡abo)先怀孕后恋爱-01

正经文名👉《万里渡他》

檀香味乾元叽x芍药花坤泽羡

假如夷陵一别的时候羡突然汛期✔️

半揣崽跑沙雕欢脱路线✔️

依旧友好全员✔️

圆梦甜饼 四大家族一家亲✔️

ooc预警✔️

cp:忘羡 轩离(暂定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魏无羡转着手中的陈情,血红的穗子跟着手指的动作飞转。他不解地看着神色凝重的温情:“诶我说温情啊,你都给我把了半柱香了,怎么还没把出个名堂?”


温情神色复杂,一双原本垂下的美目瞧他,四目相对,盯得魏无羡都要受不住了,才开口道:“魏无羡,你这三个月里,都见过谁?"


魏无羡咽了口口水,有些紧张:“江澄和我师姐,还有蓝湛。”


“你和含光君干了什么?”温情又问。


魏无羡的眼神有些飘忽:“就喝酒,阿苑也在,蓝湛还给他点了碗甜粥。”


“你们两还结契了?!”


“是啊,不过我发誓,没有当着阿苑的面!”魏无羡有些漫不经心,温情总不可能和他说,哇魏无羡,你和蓝忘机上过床之后你就要病死了!


不过这事儿被蓝湛知道了打死还差不多。魏无羡心想,要是被他含光君知道自己玷污了他,该是一副受了气的小媳妇模样,保不齐还要像当年在藏书阁一样,要拔了剑和他打上一架呢!


思及此处,脑海中就浮现出少年时蓝忘机还未褪去稚气的脸庞,骄矜又羞恼的小脸蛋飞红,好一个活色生香的美人图。魏无羡不禁低头笑了出来。


温情道:“笑笑笑,你还笑得出来!”她是长相甜美的,可凤眸一瞪,便无端生出一股凌厉感,“我之前说过,你的身体因为怨气入体,早不是当年的中庸体质,你可有记着?你身子受怨气侵蚀,又没有金丹,更成了坤泽,说的难听点就是风吹就倒,你还和蓝忘机行了那般事!”


魏无羡被她数落的发怵,弱弱道:“美人在前,食色性也......”


“美人美人,好了,你现在真的造出了个人,我倒要看看,这修真界第二和第四能整出怎样一张如花似玉的脸来!”


魏无羡一愣,只觉得头涨得厉害,耳朵边嗡嗡响着,半晌才道:“温情,刚才你说什么?”


温情白他一眼:“魏少爷,您肚子里现在揣着个崽子,姑苏蓝氏嫡出二公子的种。”


“你是说......我有了蓝湛的孩子?”陈情被魏无羡扔到地上,他低头看了眼平坦的腹部,有些削瘦又苍白的手指想要触上去,却又停在了一指相隔的地方。


“是,已经三个月了。”温情道,“你身子骨这会儿还弱,要是生下他,恐怕很难,甚至会死。而且他也可能会有先天不足,又或者是夭折的风险。但你若是堕了这孩子,不出三年,我定能替你调养好身子,待到那时无论你想生几个都行。”


魏无羡抬眼看她:“温情啊,人家都说医者仁心,怎么到你这儿就成了劝人堕胎的?”


“正因为我是医者才劝你不要他,要了他无论是对你或者是对他,都无好处。”


魏无羡默了一会儿,他的手指终于摸在了自己的小腹上,也不知是不是生来的感应,纵使隔着衣服,温热的触感也让他感受到有个生命的存在。


这是自己和蓝湛的孩子。


虽说上次只是意外,可扪心自问,少时那么多次逗弄蓝忘机,是因为喜欢。之前未曾察觉,发生了上次那档子事之后便明晰了这份感情,却亲手将它埋藏在心底,不去提及。


可今日一事将他所有的伪装全都抛开,他是想要这个孩子的,因为这个是自己和蓝湛的孩子,是水火不容的夷陵老祖魏无羡和含光君蓝忘机唯一的联系。


但真的要这么自私吗?万一这个孩子他出生了,自己死了,谁来护着他?温情吗?江澄吗?蓝家吗?


都不可能的,温情一族连自保都难,若是没有他在乱葬岗上,恐怕此时已被欺辱到不知死了几回;江澄已在名义上与他决裂了,又怎么可以去替他养大孩子;蓝家又最是遵循礼法,蓝忘机又不喜欢他,他们甚至在射日之征时最是水火不容,怎么会认下孩子呢?再说了,就算认下了这个孩子,会对这个孩子好吗?这孩子没有自己在身边,不就会被说是没爹的孩子吗?


那不就和他小时候一样了吗?


或是再退一步,自己侥幸活了下来,可温情也说了,这孩子是很有可能先天不足的。如果因为自己的私心留下他,这对他真的公平吗?


温情轻声道:“阿宁,去熬药。”


“姐姐......”


“废什么话,去我房中拿了安胎的熬了听不懂吗?”


温宁一愣,复又激动的想要做出些什么表情,可他如今是个凶尸,做不出什么动作来的。只是飞快地跑出了伏魔洞,只余残影。


“温情......”魏无羡吃惊地瞧她,张了嘴要说什么,却又不知道要说什么。


温情蹲下去,捡起地上的陈情,拍了拍沾染在上面的尘土。她把陈情放到石桌上,清脆的声音回荡在整个伏魔洞。


“生吧,虽然我们本来就穷,但也不嫌多一张嘴。”温情道,“能保你不死,又能保这孩子健康诞生有六成把握。你可愿意?”


魏无羡突然觉得自己的眼眶有些发酸,逐渐温热,最后只轻轻说出两个字:“谢谢。”


这话肉麻的很,换做以前的魏无羡是断不会说的。他虽自小就看起来放荡不羁,可实则也是个有傲骨的主,在他看来,“谢谢”和“对不起”就是个大禁忌。可现在回首过往的二十一年,那些该说谢谢的,该应他一声对不起的人,大多化作一抔黃土,再也听不到这些消散在风中的肉麻句子了。


自从乱葬岗上的大家知道魏无羡有了身子之后就很少去吵他,就连温苑都被婆婆管束着,不叫他去闹魏无羡。对此魏无羡哭笑不得,他说:“我这是怀了孩子,又不是要去了,用不着这样。”


温情瞪他:“什么去了走了,你在我跟前还想着去阎王哪儿?再说这些不吉利的话,我便给你开几帖最苦的安胎药!”


话虽如此,可还是捡着味道好些的药熬,尽管那些草药很是难得。


一日魏无羡抱着温苑下山,温宁就在后面跟着,他道:“公子,要不还是我来抱阿苑吧。”


“去去去,我还没这么娇弱。”魏无羡捏了捏温苑的脸颊,“想当年我肠子掉出来了还能塞回去大战八百回合呢!”


温宁不置可否,拎着一吊钱挑肉和种子去了。魏无羡本不爱吃萝卜的,但自从有了孩子之后,竟然对婆婆做的酸辣萝卜丁情有独钟。最开心的就是温情,因为这样一来就可以省下买土豆的钱了。


魏无羡牵着温苑四处转转,又路过了那家酒楼,他眸光暗了暗,自三个月前一别,他就再没见过蓝忘机一面了。


温苑道:“有钱哥哥!”


魏无羡只当他是看见酒楼想起了蓝忘机,晃晃悠悠地说:“你倒还惦念着这个爹,只是不知道还能再见吗……”


他不是没在午夜梦回时想到过蓝湛,但他也不知道该如何去面对蓝忘机,人家不喜欢他,甚至可能连上次那回事儿都不记得,自己又怎么能够腆着脸凑上去呢?只是这孩子长大,要乾元的信香,如今他浑身上下沾染了蓝湛气味的不过一条丝帕,日久天长,也不知道这上面的味道什么时候会消散,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。


他低头冥想的时候,温苑却忽然甩开了他的手。魏无羡一惊,抬眸之时就看见浑身素色,腿上挂着温苑的蓝忘机。


“魏婴。”


蓝忘机依旧洁白无瑕,说他是高山雪天上月也不为过,淡色的琉璃眼,清清浅浅的,却引得魏无羡泛漾起一心春水。


叫卖的小贩,变戏法的戏子,玩耍的孩子门,这些声音夹杂在一起,吵闹至极。但在魏无羡耳中却成了模糊又混沌的杂音,他只听得见蓝忘机那一声“魏婴”。


魏无羡扬起一个笑脸:“蓝湛,你今天又来夷陵夜猎啊。”


蓝忘机抱起扒拉着他大腿的温苑:“嗯。”


“上次本来想请你吃饭的,到头来竟让你请了我。”魏无羡道,“可惜今个儿我身上没钱,不然就请你吃饭了。”


“无妨。”蓝忘机说,“我请你。”


“啊?”魏无羡歪头,他怀疑是自己听错了。


蓝忘机的语气不容拒绝,像是在说什么大事一般正经:“我请你吃。”


“既然是含光君相邀,在下便恭敬不如从命了。”魏无羡弯眉,正巧温宁正拎着一些肉过来。


温宁看见蓝忘机,有些局促:“含光君。”


蓝忘机颔首。


他又觉得要做些什么,发现温苑在蓝忘机怀里,小声说:“含光君,要不我,我来抱阿苑吧。”


温苑摇了摇头,把蓝忘机的衣服抓得更紧。蓝忘机道:“无妨,我来。”


温宁刚过来,不知道二人刚刚在商谈什么,他有些僵硬地把头转向魏无羡,许是想做个歪头的动作,不过到最后也未能做成,卡在一半,有些不伦不类的。


魏无羡叹了口气,他帮温宁把头掰正,道:“温宁,你先回山上吧,饭我和阿苑就不回去吃了,叫四叔他们莫等。”


温宁一张脸该是没有神情的,可魏无羡硬是从他的脸上看出了一种莫名的恍然大悟,他道:“知道了公子,我会和阿姐说的。”


他说完之后就转过身,走得飞快,魏无羡望着他的背影,觉得温宁这举动是要摔跤的。


果不其然,他一个左脚绊右脚,摔了。


魏无羡:......


“魏婴。”


蓝忘机的身影突然出现在面前,挡掉了西下的落日,余晖便打在了蓝忘机身上,那一层朦胧的光晕染着含光君的轮廓,书写出了别一番的感觉。


就那般情景下,抱着温苑的蓝忘机,是无比温柔的。


魏无羡想,以后他们的孩子出生了,蓝忘机如果知道了这个孩子,会不会也这么温柔地待他?


“魏婴?”蓝忘机问,“可有心事?”


魏无羡晃了晃脑袋,他笑道:“我刚刚是在想去哪家酒楼好,现在想来还是上回的那户人家最妙,不如去那?”


“好。”


傍晚的酒楼生意属实好,大厅内已然满座,魏无羡刚想问小二是否有雅间,那小二便迎了上来。


只听那小二道:“蓝公子,今个儿总算是等到人了?小的为您备上以往吩咐的那几道送到您的房间如何?”


蓝忘机的耳朵赤红,但神色自若:“再多来几个辣菜,加道甜羹。”可温苑扯了扯他的袖子,奶声奶气道:“有钱哥哥,情姑姑说羡哥哥不能吃太辣的。”


蓝忘机眉头轻轻一皱,他对小二道:“劳烦少放点辣。”


“得嘞!”


魏无羡没想到被温苑卖了,他本来还想着能吃个过瘾的,但见蓝忘机神色不对,唯恐他说什么鬼道损身的,便岔开话题道:“蓝湛,你等的是谁啊?”


蓝忘机的耳朵更红了,和一张白玉般的脸形成对比,他不说话,只是抱着温苑上楼。


魏无羡跟在他后面,笑嘻嘻地,他道:“含光君跑什么,莫不是等的人是在下?”


他本以为蓝忘机会说他“不知羞”,哪曾想蓝美人低低地“嗯”了一声。


魏无羡愣住了,脑子里就像是糊了浆糊。忽然一下子撞到蓝忘机身上,鼻尖发疼,他才回过神,未曾想已经到了房间门口了。


“蓝湛,你等了我多久?”魏无羡斟酌了一会儿,盈盈的桃花眼望向他。


“从七月二十三开始。”


如今是八月初十,蓝忘机竟等了他十七天。


“你就不怕我不来吗?”


蓝忘机摇了摇头:“你在,我等。”


魏无羡的鼻子猛然一酸,他也不知何等情绪在翻涌,只知道这感情如潮水澎湃汹涌,要透过他的眼眶,奔涌而出。


他吸了吸鼻子,推开了门,轻声道:“蓝湛,你这个人啊……”


屋舍虽然是酒馆的,可蓝忘机在里头待了十七日,早已充斥着一股浓郁的檀香。这对于缺少乾元信香的魏无羡来说,简直是他这段日子来感觉最舒畅的一次。


蓝忘机把温苑放下,小家伙在地上打了好几个滚,蓝忘机竟也没训他,只是在小温苑即将磕到桌角上时用手掌护住他。


魏无羡托腮看着这一切,只觉得岁月静好。


他仿佛透过温苑看见了自己的孩子,那么小小的软软的一只,笑的开怀,牙牙学语的年纪正是好动,在地上打着滚,蓝忘机就在一旁护着他......


“魏婴,你的身子究竟是怎么了?”蓝忘机突然问他,把魏无羡从幻想里捞出,“为何温姑娘突然不让你食辣?”


魏无羡打了个哈哈:“蓝湛你不懂,买辣椒也是要钱的,温情是为了少花钱,我身子骨好着呢!”


蓝忘机蹙眉,显然是没相信,他还想再问下去,魏无羡便道:“对了蓝湛,你找我可是有事?”


蓝忘机道:“无事。”


“无事?哦我懂了,你是想我了是不是?”魏无羡轻佻地一挑眉头,语气带着朦胧的暧昧。


蓝忘机没说是,但也没否认。


“别害羞啊含光君,这样子,我给你一张符箓,日后你想我了便可上山,禁制不会拦你。”


他从袖子里摸出一张空白的符纸,咬破食指在上面画起来,诡异又艳丽的符咒便跃然而生。


鲜红的血迹在符纸上跳跃,不知为何,魏无羡的眉心突然抽抽起来,心悸得慌。他把食指含在嘴里,血腥味在唇齿间散开,这味道他不陌生,可今个儿胃里却是一阵泛酸。


蓝忘机看他面色不对,苍白的无力,在他旁边半跪下,担忧道:“魏婴?”


魏无羡刚想摆手说无事,却忍不住的干呕起来。


恶心的感觉涌上心头,喉咙干涩的不成样子,魏无羡只觉得两眼都是发黑的。


他感受到檀香包围住了自己,冷香抚平了身上的躁动。蓝忘机正轻抚着他的背脊,见他好不容易解脱了,端起桌上茶盏递给他。


魏无羡接过茶盏,一饮而尽,淡淡的茶香在唇间弥漫,这才好受了些。他听温情说过,孕吐是常有的,可从未想过这东西就如此令人难受。


“魏婴,莫要瞒我。”蓝忘机不待魏无羡辩解,一双清澈的琉璃眼汪着天湖清泉,照映出他的样子来。


魏无羡嘴唇翕动,他是有那么一刻想说的,但心中一个名为理智的小人却一巴掌拍醒了他。


不行的。


就在这时,温苑哭道:“羡哥哥是因为......”


他话未说完,便被魏无羡厉声打断了:“阿苑!”


“魏婴,你究竟有何难言之隐?”蓝忘机眉心拢着愁绪,魏无羡几欲伸出手指抚平他的眉头。


魏无羡面上笑了笑,袖中的手却握紧了,一时之间想不出半点说辞。


蓝忘机又问:“可是因为......”他没有说下去。


魏无羡知道他要说什么


他要问的是鬼道。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喜闻乐见的abo(bushi)

本来是想着等到崽崽穿越那一篇写完再发的 但是我手痒orz


剧情主线大概就是孕羡和叽谈恋爱的小故事

后期会有狗血失忆梗orz

这篇追凌看情况 可能有可能没有



评论(60)

热度(1134)

  1. 共1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