扶澜(属性已在个人简介)

可以扩列 好相处
永远热爱有自身锋芒的角色❤️‍🔥
原耽全员友好 除抄袭融梗没有雷的哦
崩铁厨镜流 无雷cp 主镜all镜
舟推流明和左乐 🐟🐍都是好好的

厌离


“我是真的真的很喜欢你啊!”



金子轩不同于其他人,他直接被传送回了金麟台,看着这数千阶级,金子轩内心忽的就闪过一丝茫然。


这真的是他的家吗?


金碧辉煌,熠熠生辉,与往常时日无二。每个长老的脸上挂着的笑容不变,还是那般和蔼。


不对,那是虚伪。


他们笑着,嘴皮子动着,难听的话五花八门。


“我为金家勤勤恳恳多年,必是我来当这家主!”


“嘁,金子轩那毛头小子算个什么!”


“指不定金子轩这厮就如同他那个爹一样,坏了胚子!”



金夫人家族虽不是五大世家之一,可也是有些狠辣手段的,不消三日,这些有着反抗声音且有手段之人便接连消声。


行宗主冠礼定在七日后,往日皆是要备上一月左右,可如今也是等不及了。七日来,金子轩一直都在练习着各种繁复礼仪,没有一丝懈怠。每日都因疲劳过度,而躺在床上便直接睡了过去。


行礼的前一日却是毫无睡意。


金子轩靠在塌上,看着窗外的满天星光,总觉得心里空落落的。


手不知不觉就摸到了枕巾下面,掏出那一份泛黄的庚帖。拆开来时,还落下了一张信纸。


他看的出来 这是自己的字迹,只是变得比如今更稳重了些。


另一个我你好,我是另一个时空的金子轩。现在的你内心很茫然,虽是面上无二,心中思绪万千,感觉天都塌了,所有事情全都成浆糊一般难弄。而且,心中最想了解的,便是厌离的事。


我说的没错吧。


金子轩喉头一紧,竟是被他说中了。也是,写信人乃是未来的自己,怎会不知道呢?眉头紧锁,继续瞧了下去。


阿离,是一个很好的姑娘。

我知道现在的你内心还是不能接受她的,的确,厌离的容貌在百家仙子中并不出挑,修为亦不是上流。但是,在我心中,她是最美的姑娘。阿离的美不在外表,而在她流露在眉眼的那一分柔情,唇角边的一抹温纯笑意。

其实厌离对你笑过许多次,只是你并未在意罢了。你只需细细观察一番,便会瞧见她眉梢间的那一份心意。


再说修为一事,你本身为男子,而阿离乃是你的妻,虽不是女子就应男子保护,但当你全心全意爱着一个人时,你就会想去保护她。


金子轩的心里“咯噔”一下,被“金子轩”这么一说,好像的确如此,虽在群芳争艳中并不是天人之姿,但那抹唇齿笑意使她如切如磋,如琢如磨,像是一块上好美玉。


其实阿离待你很好,如“你”七岁时去江家,她见“你”将江莲婶婶熬的莲藕排骨汤喝个精光,便将自己的一碗剩下来给“你”,“你”却不知好歹,将手中瓷碗给打碎了,扬起的瓷片划过了她的脚腕处,“你”全然不知,现在那道伤痕还在,虽是极浅,但在那双脚上仍是明显至极。


这个,“你”不曾知道。


后来,阿离认为你只是以为这是她不想喝的,所以才将碗给打翻,便是跟着莲婶婶学了好长一段时间,十一二岁的手上全是水泡。你再来莲花坞时,她到使了一下女孩子家的可爱性子,倔强的让你喝下那碗她亲手熬煮的汤。


你虽是因着阿娘的话才喝的,但也知道这汤实在不错,却是嘴硬。在她一脸笑意问你是否好喝,你口是心非,说这汤不好喝。你可知,在你回金麟台之后,她哭了多久?


你到说说,她一个江家大小姐,何苦为你做到如此?


再后来,射日之征开始了,你和江家被一同分到琅琊阵营。每日回到帐中,小几上总会摆着一碗香气喷喷的热乎藕汤。这是阿离为你开的小灶,只有魏无羡和江澄,这两个她最疼爱的弟弟,外加一个你才有的待遇!


那时候的你疑惑这汤是何人所赠,有一日回到帐中,见一女修鬼祟于帐前,便是以为汤奈她所赠。后日见到阿离出入你帐内,便是以为她要顶替那女修的功劳!对她讲了一堆轻蔑之语,生生将这个不爱哭的姑娘,给弄哭了。


阿离这一生都未曾哭过几回,而每一次落泪 皆是你金子轩所为!


读完这么多,你可知道阿离是个多好的姑娘了?


我是真的真的,很喜欢她啊……


一切行事,莫要悔了。


玄正四十四年谷雨,金子轩


金子轩一字一句读完手上信纸时,已是丑时,望着窗外的许许星辰,眼前就出现了江厌离的模样。


那个笑着,从来也不会哭的姑娘……


金子轩忽的就想去见江厌离了。穿上衣衫,青丝用一根发带系住,便匆忙御剑前往莲花坞了。


因是夜晚,且浓雾较多,硬是在卯时三刻赶到了。


匆匆落地,已是辰光大省,荷香远溢。


恰巧,莲花坞的雕花木门也打开了。是那个熟悉的人。


江厌离见是金子轩,内心慌乱,酸软至极,连忙将门关上,却被金子轩打断了。


“江姑娘!”


栀子花的花瓣随风吹下,划过二人鬓边。


银铃声作,清脆响亮。


“江姑娘,我是真的真的很喜欢你啊!”


腰间银铃滑落,如兰二字熠熠生辉。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祝大家一个迟到的520快乐!

第一次写轩离,不好的地方请包含一下。



评论(22)

热度(797)
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