扶澜(属性已在个人简介)

可以扩列 好相处
永远热爱有自身锋芒的角色❤️‍🔥
原耽全员友好 除抄袭融梗没有雷的哦
崩铁厨镜流 无雷cp 主镜all镜
舟推流明和左乐 🐟🐍都是好好的

看什么看 孩子是你的-10

小辈三人组穿回云深不知处被烧时✔️

私设忘羡有崽崽 和小辈组一同穿越✔️

全文走沙雕欢脱路线✔️

cp:忘羡 轩离 追凌✔️

全员粉 除金光善 温晁等✔️

ooc预警✔️

依旧大字小名!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后来他们又聊了一会儿有的没的,便各自回帐子了。


蓝忘机牵着魏无羡,他们漫步在蓝天之下,微风拂面,落英纷飞。一切都是那样慢慢的,慢慢地,一点点儿地,朝更好的未来前进。


忽然听见金凌的声音:“师叔!含光君!”


魏无羡身子一僵,缓缓回头,默了片刻:“金凌,你管我叫什么?”


“师叔啊……”金凌微垂着头,脸颊有些红,“不行吗?”


怎么会不行呢?之前金凌一直都是管他叫名字的,魏无羡心里清楚,这孩子虽说不怨他,可终究有那一层隔阂在的。


“如兰呐。”魏无羡拍了拍他的头,“乖。”


金凌整个人都是红的,就比他爹当年那个猪肝色好了一丢丢。他瓮声瓮气地说:“小叔叔请你们到他帐子里。”


魏无羡和蓝忘机对视一眼,他们显然是预料到了。金光瑶此人是八面玲珑的,贯会祸水东引,如今这番激进的话怎么想也不可能是这里的孟瑶说的。


还有一点,便是方才金凌为金光瑶说话时提到的“归宗大典”,实际上并没有多么盛大,只是金光善为了让百家知道这“射日”之攻在自家头上罢了,金凌是为了替金光瑶撑场子才说的。


可这里的金光瑶有惊诧,有感动,有释然。却唯独缺了一样,偏偏也是最重要的一样——


欣喜。


若他是一个纯粹的孟瑶,那能被父亲接受,甚至是风风光光地认祖归宗,即使年少早熟,可仍旧是会欣喜的,掩盖不住的那种。但这个孟瑶的眼里没有,他注意的不在自己的认祖归宗,不在自己敛芳尊号,而是在金凌说他是自己的小叔叔的时候。魏无羡在孟瑶眼里看到了欣喜若狂。


不加掩饰的赤忱。


他们到帐子里的时候江晚吟坐在一旁,孟瑶正在烹茶。茗茶生香,他占尽便宜的一张脸仍然挂着笑。


“含光君,魏先生。”孟瑶请他们入座,“行军帐中条件简陋,见谅。”


魏无羡道:“敛芳尊有事便直说,都是两辈子的老朋友了,不必弯来绕去的。”


“魏先生休要再提敛芳尊这诨名了,当年的一纸荒唐,今生再也不会提笔来写了。”孟瑶淡笑,手上的动作未曾停过,“当年身死也不知为何,竟有了机缘巧合来到这里。”


“孟某知晓诸君担心什么,请尽管放心,孟某此生,绝不踏金鳞台一步。此生不改姓名,只承母姓,唤母赐之名。如今孟某在清河当谋士,日后不会娶妻生子,如若有缘收几个徒弟,便知足了。”


他说的时候面上一派云淡风轻,更像是如释重负一般。


江晚吟皱眉:“倒也不必......”


“江宗主。”孟瑶打断他,“这是孟某心中所求,无怨无悔。”


他给江晚吟、魏无羡和蓝忘机倒茶,细细白烟弥漫开来:“唯有一憾,便是不能瞧着阿凌长大。”


“你若有意,待此间如兰出生之后也未尝不可多去看看。”魏无羡说。


孟瑶摇了摇头:“我这人怕是孤绝之命,上辈子那些与我走得近的,真心待我好的,都不得安宁。我不想阿凌受这般孤苦了。”


他抿了一口茶,看着投射进来的阳光,笑道:“事情都已聊完,孟某便不留诸君了。”


孟瑶起身送了蓝忘机三人,魏无羡回头看了他一眼,清瘦的身影笼罩在树荫之下,风起刹那卷起的片片飞花落叶,也没有一朵邂逅于他。


只是魏无羡没看到,在孟瑶的身后,已有一瓣落英偷偷缠上了孟瑶软剑的剑柄。


百年之后,坊间皆传上任聂家家主有一得力助手,封为副总主,他姓孟,人称孟副宗主。这位孟副宗主一生为聂家鞠躬尽瘁,虽武学不算上乘,可谋略一事无人能出其右。他此生未曾娶妻,不过收了弟子一人,名唤孟安。


都是后话了。


话说方才被魏无羡点名出去的魏婴和蓝湛,魏婴拉着蓝湛到了小厨房,就看见江厌离在做糕点,细粉沾上了她的手。蓝昭搬了一把小椅子,踩在上面看江厌离做糕点。


一缕春色隔着帐子上开的小窗打进来,照得蓝昭的琉璃眼珠明亮澄澈,他稚气的笑挂在脸上,估计是方才江厌离揉面团的时候粉尘扬起,他鼻尖也是沾了些的。


“师姐!阿昭!”魏婴猴子似的窜到他们身旁,“师姐师姐,我听蓝湛说你烧了莲藕排骨汤,在哪儿呢?”


江厌离和蓝湛对视一眼,点了头算是示意。听闻魏婴这话,她失笑。江厌离揭开一旁的锅盖,里面有着一大锅莲藕排骨汤:“便知道你要喝,本想着等你们事情谈完了送去的,未曾想你和蓝二公子提前出来了。”


“谁叫我运气好呢!”魏婴拿了一旁洗净的两个碗,满满当当地盛了排骨,莲藕的影子都少见。他把其中一只碗和筷子一道递给蓝湛,“蓝湛你尝尝,我师姐烧的汤可谓天下一绝!比你们云深不知处那些草根树皮可好上了不知道多少倍!”


“多谢。”蓝湛接过魏婴手上的碗,他低头问蓝昭,“可要喝?”


蓝昭道:“阿昭刚刚喝了很多,阿......忘机哥哥你快喝,真的很好喝!”


闻言,蓝湛小口小口地吃了起来。江厌离的手艺果然是一绝,难怪魏婴这么喜欢喝。


要得到一个男人的心,首先就要得到他的胃!


蓝二公子已经替自己谋划好了。


魏婴吃的快,他吃完之后把碗搁到一边,看着蓝湛喝起汤来。他笑道:“先前看你吃饼子就已经觉得够文秀了,未曾想忘机哥哥你喝汤的样子更俊呢。”


蓝湛被一声“忘机哥哥”打了个措手不及,一口汤呛在了喉管里,他此时是真丢了文雅,一双耳朵被羞红,还咳个不停。


蓝昭忙给自己的爹拿水,魏婴边喂他喝水边为他拍背:“我说你这人啊,脸皮子也是真薄。不对,你脸皮还挺厚的,耳朵皮子是真薄真软,怕不是个耙耳朵......”


魏婴说着说着,总觉得这气氛和话不对劲,首先,他现在是在师姐面前,其次,这话怎么听着像是小媳妇数落丈夫啊!


他的脸一刹那通红,回头看见江厌离捂嘴轻笑。脚下生风一般拉着蓝湛就跑了出去。


待到他停下,已不知道跑了离灶火帐子有多远,看着面前雅正端方的蓝二公子被自己整的发丝微乱,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

正值他捧腹大笑时,听见了一声极轻的哼笑声,魏婴仰头去看,便看见了蓝湛面上那尚未消融的一池春色。


撞进了那一双琉璃眼中。


周围的风突然都甜腻起来,昨夜下过雨,湿润的空气中一种不知名的情愫在心中发酵。


“魏前辈,含光君。”蓝思追适时地出现,打断了这莫名其妙的氛围,“泽芜君吩咐,请二位抄蓝氏家规五遍。”


“啊?”魏婴脸上是大大的问号,他犯啥事儿了啊!救命啊真的,他自认已经很循规蹈矩了!怎么又要抄那个又臭又长的家规!他又不是要入赘蓝家!


“因为魏前辈你之前带含光君看......那种东西。”蓝思追声音很轻。


那种东西?哪种东西!魏婴可谓是想破了脑袋,独独想到一件四五年前快烂了的老黄历--他带蓝湛看春宫!


这种陈芝麻烂谷子的事都要追究吗!


这边的小忘羡二人实惨,而金凌在方才叫了忘羡二人过去之后便独自走到了湖边,如今正值三月,玉兰花开的正好。他坐在湖畔,背倚着石头,抱着岁华微微愣神。


小叔叔是当年那个小叔叔,但不是当年那个金光瑶了。他很为孟瑶高兴,只是自己终究并非此间人士,到底不能逗留太久,许是在他们把一切都安排妥当之后便得回去了吧。


待到那时,阿爹和阿娘便是再也见不到了,如此明亮鲜活的师叔和舅舅也不会再见,莲花坞久违的温馨也不能再体会。他又得是兰陵金氏的家主,是系清心铃,佩岁华剑的金宗主。


思及此处,他鼻子一酸,又要哭了。


金凌狠狠地吸了吸鼻子,不想让眼泪落下来,可泪珠不听话啊,它们顺着金凌的面颊滑了下来。


“如兰。”


金凌回头,他白皙的面颊上挂着泪,眼尾描红,鼻子也是通红的,如同一颗草莓。看见来人是蓝思追,忙不迭胡乱地擦了擦眼上的泪水。


蓝思追又近了几步,他递出了自己的帕子:“莫哭。”


金凌嘴硬道:“我才没有哭!”


他轻笑,用手中帕子为金凌擦掉眼角泪花,像是哄小孩一般说:“好好好,如兰没有哭,是愿眼花,如兰只是刚刚在河里洗了把脸。”


金凌瞪了他一眼,倒也不说话了。


两人一时无言。


突然,蓝思追问道:“如兰可会玩打水漂?”


“那当然!”金凌自小在云梦长大,云梦多湖,他自然是玩过的。


蓝思追捡了两块适宜用来打水漂的石头,递了一块给金凌:“玩吗?”


金凌没说话,可手上的动作暴露了他。


金凌先掷,石子在宽阔的湖面上跳动,轻轻触到水面便又弹起,漾起粼粼水光。


蓝思追在他后面,他掷石子的动作看似轻巧,实则技法很足,于金凌也不遑多让。


“未曾想到你打水漂的功夫也这么好!”金凌有些惊讶,他一直以为姑苏蓝氏的孩子自小克己复礼,决计不可能玩这种民间把戏。


蓝思追淡笑:“当年含光君时常带我去彩衣镇玩,彩衣镇依山傍水,玩打水漂的孩童不在少数,经年累月自然就会了。”


金凌轻轻哼一声,不置可否。


他站在岸上,水面映出他和蓝思追的模样。抹额凭飞飞动,蹭在了他的面颊,很痒,让他不禁想去抓住这条白带子。


“如兰。”


“嗯?”金凌回头。


蓝思追道:“有一事我瞒了你,思索良久,还是打算告诉你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耶耶耶 放假啦 学生会的事情真的好多orz

下章就可以把追凌完成啦!

考试回来看见了大家的留言,真的很感谢大家的安慰和鼓励,也在评论区里看见了一些小宝贝们也有经历过这种事,抱抱你们,一起向更美好的未来前进!

祝大家新的一年新气象,岁岁平安呐!!!

(大家的评论晚上再回复)











评论(80)

热度(1628)

  1.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