扶澜(属性已在个人简介)

可以扩列 好相处
永远热爱有自身锋芒的角色❤️‍🔥
原耽全员友好 除抄袭融梗没有雷的哦
崩铁厨镜流 无雷cp 主镜all镜
舟推流明和左乐 🐟🐍都是好好的

看什么看 孩子是你的-06

小辈三人组穿回云深不知处被烧时✔️

 

私设忘羡有崽崽 和小辈组一同穿越✔️

 

全文走沙雕欢脱路线✔️

 

cp:忘羡 轩离 追凌✔️

 

全员粉 除金光善 温晁等✔️

 

ooc预警✔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江晚吟在哭。

 

他年过四十,虽修仙之人容貌不变,可通身的气质总会随着岁月而变化。江晚吟少年老成,自魏无羡和江厌离相继离世后便愈发稳重,身上更有一股散不去的阴郁。

 

他凭着一根紫电一柄三毒,站稳了脚跟,所有人只道江晚吟少年英才,修为超群。可没有人怜他年少失家,一人独守莲花坞。

 

世人常说江晚吟手段阴险毒辣,如今的他却脆弱的像个孩子,蹲在父母兄姐的面前,泣不成声。

 

金凌第二次见江晚吟哭,不免也有些触动,肩膀耸动,哭了起来。

 

金子轩就那么僵硬地站在旁边,自从知道了金凌是他和江厌离的儿子,不免心底有些微妙的变化。他这段时间不仅有在观察金凌,同时也在观察江厌离。

 

他之前随母亲来莲花坞,要么是在厢房中不出来,要么就是不正眼瞧江厌离,就算是金夫人和虞紫鸢凑合,那也只是敷衍了事。

 

但如今细细观察之时才发现江厌离的好,容貌虽非绝色,却也秀美清丽;若说性格不争,倒也算是世人杜撰了,江厌离哪里是不争不抢无亮眼之色,性格温婉可人,厨艺高超,怎生不是个打着灯笼也找不到的好姑娘?

 

但是自己已然与她退了婚约,又怎么能够腆着脸凑上去呢?真不知道未来的自己是怎么把江厌离又追到手的,怕也是历经磨难吧。

 

金子轩思索之间,未感觉到背后有人,忽然有人从背后推了他一把,力道之大让他难以刹住脚跟,惯性的往前冲了出去。

 

面前之人乃是江厌离,金子轩突然脸上一热,忙侧了身子,却未曾想到,他这一侧身子,就那么巧合的,倒在了江晚吟身上。

 

江晚吟脸黑的犹如今晚的夜空,他一把捏住金子轩的手,把他往金凌那里扔:“金凌,管好你的便宜爹!”

 

被这么一打搅,真真是酝酿的情绪都没有了。江晚吟一声叹息,却被一个人搂紧了怀里,像是要把他禁锢在怀里,当成一个婴孩在怀抱里哄着。

 

是虞紫鸢。

 

江晚吟觉得肩上一热,也哽咽道:“阿娘……”

 

一样的日子,一样的夜空,一样的地方,但是结局变了,他不再无家可归,回到阔别数十载的家,他在这里又找到了自己的家人。

 

虞紫鸢抱了他许久,最后放开他,看着他手上那枚紫电,颇为欣慰地说:“阿澄,长大了,像个男子汉了!”复又看向江厌离和魏无羡,“去和阿离说说话吧。还有魏无羡那个小子,我看他也想和你聊聊”

 

江厌离踮脚去摸江澄的头,他忙低下头,一如当年。阿姐温温柔柔的声音又响起来:“阿澄,辛苦了。这么多年很累吧,别怕,这次有我们在。”

 

魏无羡偷偷和江澄咬耳朵道:“江澄,你日后怎么这么爱哭啊?”

 

江晚吟咬牙,抬眸去看魏无羡,却见这里的自己已经追着他满校场跑了:“魏无羡!你找死!”

 

他的心情一时有些复杂,自己和魏无羡虽说也不是不相见,但也终究有些生分,有时候在清谈会上相遇,自己想开口却不知如何开口,魏无羡也是,张了张嘴复又咽下满肚子的话。

 

说真的,那次金家清谈会上魏无羡突然厥过去,他几乎是拍案而起,想要冲上前去。却发现魏无羡身边有许多人,有蓝忘机、有蓝思追、有蓝景仪、有金凌……他有许多人陪着,有许多人照顾他,他有了和自己相伴一生的蓝忘机,有很多小辈敬爱他。他江晚吟好像终究是不合时宜了,就算上前又有什么用呢?又以什么身份上前呢?是前师弟?前宗主?又或是满心满眼想要追杀他的人?

 

其实这样也好,魏无羡的前半生太苦了,如今这么多人爱他,也是好的。

 

蓝昭出生那年他打了一个清心铃,满月礼观礼之时就放在袖袋之中,却又始终没有拿出来,捏在手中摩挲了许久,上面全都是汗。最后那个清心铃也再没机会送出去了,他把那个清心铃放在了柜子里,只是有时会拿出来擦一擦积灰,但又会想起那些擦陈情的日子。

 

回过神来时便发现魏无羡在比划个头,发现自己没有江晚吟高,问道:“大江澄,我问你啊,日后我们两谁高啊?”

 

江澄气喘吁吁地站在旁边,眼神亮晶晶地看着他。

 

江晚吟:头回发现自己竟然这么幼稚!

 

他沉吟片刻,道:“曾经的确比我高过,但你后来缩水了,比我矮了两寸不到。”

 

“啊?”魏无羡大为震撼,怎么还有缩水的?

 

江澄哈哈大笑:“魏无羡你看你,长着长着还长回去了!”

 

魏无羡没空去管江澄,他又问:“我怎么会缩水啊?”

 

“你老了。”短短三个字,让魏无羡受到了心灵上的创伤。

 

“小古板呢?他总比你高吧,他现在都比你高!”没想到魏无羡并没有为此计较,反而是问起了蓝忘机。

 

江晚吟咬紧了后槽牙,真是个恨嫁的!

 

见他不语,魏无羡道:“看你这神情就知道,蓝湛之后肯定比你高!”

 

“诶江澄,我日后找没找到媳妇?肯定找到了吧!你师兄我人见人爱花见花开,不知是哪家仙子啊?不对不对,平民之家也行啊!”魏无羡问江晚吟,“江澄,我日后的媳妇是谁啊?”

 

江晚吟冷笑,还媳妇?他自己便是那个小媳妇吧!江晚吟是真没想到,有金子轩这个男公主,金凌这个大小姐,竟还有魏无羡这个小媳妇!

 

江晚吟面色沉重地摇了摇头:“你没有媳妇。”

 

“啊?”魏无羡面色惨痛,“我怎么会没有媳妇啊!我难道要一个人独守空房!”

 

金凌在旁边默默看着,也不知道当讲不当讲,的确没有媳妇,但也不代表没道侣啊!

 

江澄笑话他,却见江晚吟是一脸复杂,他正色,小心翼翼地问道:“不会我也?”

 

“咳。”江晚吟没有否认,便是他说对了,江澄也一样的生无可恋,不愧和魏无羡是兄弟两个。不过道侣也不是很重要,随便啦。江澄想到,却不曾想虞紫鸢江枫眠他们对此事的看重。

 

所以日后江少爷不仅要修炼,还要……

 

相亲。

 

此次一役虽然伤亡甚小,可也的确需要休整,众人便留在莲花坞小住。

 

一日江晚吟走在莲塘边,却被抱住了大腿,入眸的是一双琉璃眼。

 

小枇杷抱着江晚吟的大腿,软乎乎地喊道:“舅舅!”

 

这倒也不是谁教的,他纯属学舌金凌罢了。江晚吟却是身子一僵,垂眸看他。

 

蓝景仪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后脑勺:“江宗主,小枇杷他……”

 

江晚吟没说什么,拍了拍蓝昭身上的灰,把他从大腿上抱了下来,让他坐在了自己怀里。

 

蓝景仪呼出一口气,幸好幸好。那天他推了金子轩一把,本意是想让金子轩勇敢一点的,哪知道他会去倒在江晚吟身上?要知道因为这件事情,江晚吟向蓝启仁举报了他,结果就是他要抄五遍家规。

 

五遍就五遍吧,蓝景仪也觉得并不算多,毕竟是从小就开始抄了。但是谁成想,他刚脱掉外衫,铺好纸笔时,蓝启仁问他:“你这是作甚?”

 

蓝景仪十分疑惑:“抄家规啊先生,倒立的时候外衫不方便。”

 

“未来竟是倒立抄家规的?”蓝启仁喃喃自语,蓝景仪闻言,脸都苦了,自己这是干了个什么蠢事!

 

“先生,我既然来到了这里,便要遵守这儿的规矩!”蓝景仪拿起纸笔想要走到桌案边,蓝启仁却道,“便倒立着抄吧,既可记牢,又能强身健体,此招甚好!”

 

“先生……”

 

“还不快去!对了,记得抄你们哪儿的,听思追说那时已经有了四千家规,不许漏下!”

 

蓝启仁心里默默盘算着改天重新修订家规的事宜,以及让弟子们以后抄书都倒立着抄的准备。

 

江晚吟抱着蓝昭,道:“等会儿不许叫舅舅!”

 

蓝昭不解,以为是江晚吟不喜欢自己,眼角又泛红,道:“为什么啊?”

 

江晚吟也不好解释说不让我云梦的猪自己上赶着让你爹拐吧。他道:“昭昭乖,先叫哥哥吧。”言必摸了摸蓝昭的脸颊。

 

蓝昭拿小脸蹭了蹭江晚吟的手,点了点头。

 

到了试剑堂,虞紫鸢和江枫眠以及一众名门仙首正在商议日后伐温之事。见到他来,众人纷纷道:“小江宗主。”

 

江晚吟亦颔首。

 

蓝昭这是第一次出现在大家面前,虽平时可能会见到,但也只是偶然相遇,且之前都为着温晁焦头烂额,哪里有的心思来想这个?如今看见这么像蓝忘机的奶娃娃,不禁心间涌上一股奇怪的想法。

 

蓝氏双璧素有美名,可他们却从不知道生母为何人,这莫不是……

 

莫不是青蘅君的第三子!

 

其实若不是年纪对不上,他们都在怀疑这是蓝忘机的孩子,蓝忘机如今十八,这孩子怎么着也得三四岁的模样。不对!十五岁便成家生子的玄门子弟也不在少数!

 

于是……众人看向蓝忘机的眼神也十分诡异。

 

蓝昭蹦哒蹦哒,冲江枫眠和虞紫鸢笑道:“江叔叔,江姨姨!”

 

他第一次见虞紫鸢叫的就是江姨姨,让众人都吃了一惊,要知道这位虞夫人生性好强,成婚之后都不肯冠夫姓。

 

虞紫鸢本人也是从未想到,所有人都管她叫虞夫人,没有人称她为江夫人。她年少之时便倾慕江枫眠,若说不在意那是不可能的,但作为眉山虞氏的嫡三小姐,她不可能放下脸求别人来叫自己江夫人。

 

试想一下虞紫鸢道:“你能不能叫我江夫人。”

 

又或许是虞紫鸢提着紫电:“叫我江夫人!”

 

这不是太惊悚了吗!

 

不过也许是蓝昭叫的次数太多了,虞紫鸢如今已然坦然接受,心底还有隐秘的窃喜。

 

她轻轻摸了摸蓝昭的小圆脸,江澄发誓自打他有记忆起就没见过自己娘这么温柔过!

 

意识到江澄的目光,虞紫鸢不禁有些莫名其妙,死小子最近抽什么风,难不成是最近下水抓邪祟被邪祟附身了?

 

蓝昭又屁颠屁颠地跑到魏无羡和江澄之间,一口一个“晚吟哥哥”,”羡哥哥“的。

 

继而又抱着魏无羡的大腿,一路把人拖到蓝忘机身边。又一手拽住蓝忘机的衣袖:“忘机哥哥!“

 

虽然但是……小蓝公子你不觉得自己的动作有些太刻意了吗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我滚来更新了orz

这篇是电脑上操作的 就先不@大家了 

评论和上述一律我周五回复 对不起大家orz



评论(131)

热度(3665)

  1. 共16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