扶澜(属性已在个人简介)

可以扩列 好相处
永远热爱有自身锋芒的角色❤️‍🔥
原耽全员友好 除抄袭融梗没有雷的哦
崩铁厨镜流 无雷cp 主镜all镜
舟推流明和左乐 🐟🐍都是好好的

情书(2)

魏无羡心沉了下去,手中的红信纸皱巴巴的。“嘶啦”几声,红信纸成了几张碎纸,幽幽落在地上。魏无羡透过梧桐树偷偷望向蓝忘机,正巧蓝忘机也在看自己。魏无羡一下子觉得脑门充血,头也不回地转身跑了。


“魏婴!”蓝忘机不明白魏无羡为何要跑,赶忙上去追,可处在激动情绪内的魏无羡谁的话也听不见,蓝忘机的话就似一阵风拂过耳边。还生出一股非人的力量,将蓝忘机甩在后面。


蓝忘机追他不成,又想着还有几个醉鬼同学,只得回去。回去时看见那个男孩子站在魏无羡之前站的梧桐树下摆弄着什么。


男孩子听见“窸窸窣窣”的声音,抬眼望去发现蓝忘机回来了,他把手中红纸递给蓝忘机,轻声道:“蓝学长,这个应该是魏学长刚刚落下的。拼起来好像是‘我是魏婴,蓝湛,我喜欢你,可以和你在一起嘛?’”说到最后一句话时声音更轻了,透着月光,可以看见他的脸也微微泛红。


蓝忘机接过纸片,信上的字潇洒俊逸,的确是魏无羡的笔迹。他的心中漾起一阵水纹,像是有一个破了的蜂蜜罐头掉了进去,丝丝甜味在心中浮出。


“蓝学长也是喜欢魏学长的吧。”男生弯了弯眉眼,“我祝两位学长有情人终成眷属。”说完,便小跑开了。


“谢谢。”蓝忘机说的很轻,几乎微不可查。


自他和魏无羡相识起,便没有人这样祝福过他们。


蓝忘机朝魏无羡跑走的方向瞧了瞧,几次迈出步伐却又收了回去,让魏婴好好冷静一下吧。随后又转头看了一眼趴在桌上不省人事的醉鬼同学,满眼皆是无奈。


“江同学,江同学?”蓝忘机叫醒了江澄,江澄迷茫睁开双眼,眨巴几下眼睛重新聚焦,朝四处一望,问到:“魏无羡呢?”


蓝忘机微阖下眼眸,道:“魏婴有急事,便先走了。”


“这小子有个屁的事!”江澄道,见蓝忘机在这微微收敛了口气,“一天天的,净不让人省心。”转头看了看趴在桌上的醉鬼同学们,江澄噤了声。


更不省心了。


回到家后,蓝忘机一直透过窗子瞧对面的房间,捏在手中的手机沾上了汗水,想给魏无羡发消息却又怕扰了他。


这般一坐,蓝二公子生平头一回不是因为学习而十点不睡。


第二日早晨,阳光照进屋里,光影打在蓝忘机叠的像豆腐块一般的被子上。蓝忘机站在窗户边望着隔壁,电话打了一个又一个,可魏无羡还是没有接。


许是魏婴还未醒吧。蓝忘机这般想着,按灭了通话界面,打算到了十点再打电话给魏无羡。


“嘟嘟嘟——你拨打的号码暂时无法接通,请稍后再拨,我们将尽快以短信……”


蓝忘机看了一眼手腕上的表,十点十五,平素里魏无羡这个点应该已经醒了……


蓝忘机拧着眉头,担忧的望向了窗外。在屋中踱步几回,终于忍无可忍,做了人生中最为失礼的事——翻窗。


隔壁的窗竟是没有关的,还开着一条小小的缝,蓝忘机轻手轻脚走进去,拉开窗帘,只见魏无羡脸色潮红的躺在床上,被褥几乎都落在了地板上。


蓝忘机忙探了探魏无羡的额头,滚烫滚烫的,定是因为昨晚上没关窗而着凉了。


蓝忘机想出去为魏无羡拿退烧药,但他突然想起这个屋子里还有江厌离,蓝忘机不想冲突了江厌离,便又去翻了窗,回到了自己的房间里拿药物。


蓝忘机喂魏无羡吃了十二毫升泰诺,或许是渴了吧,抓到药瓶子就“咕嘟咕嘟”喝了下去。但泰诺甚是甜腻,魏无羡被呛到了,蓝忘机忙帮他倒了杯温热的白开水。魏无羡迷迷糊糊的,十分乖顺,蓝忘机让他喝他就喝。


蓝忘机替魏无羡掖好了被角,摸了摸魏无羡的额头,温声道:“魏婴,睡吧。”


但魏无羡却是睁着一双大大的眼睛瞧着他,一动不动,忽然笑了,眨巴着眼睛说:“你是蓝湛。”


“嗯,我是。”


魏无羡估计认为是在梦里,他一眨不眨地盯着蓝忘机:“蓝湛,你知不知道啊?我好喜欢你啊!我非常非常喜欢你!你一笑我也想笑,看到你一眼晚上能做……一二三四五,五个梦!”魏无羡数着手指头,笑得十分好看,“我会假借着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去看你!我会偷偷的让人家觉得我们俩个是一对……”


忽然他就委屈了,他一把抱住蓝忘机:“蓝湛,我那么喜欢你,那你喜欢我嘛?你肯定不喜欢我……”


蓝忘机肩膀上有些湿润——魏无羡哭了。在心底里藏了八年的感情,如今一朝爆发,就如洪水泛滥。魏无羡哭的声嘶力竭,到最后更是失了声。


蓝忘机心疼的抚了抚他的后背,眼圈都红了 他又何尝不是呢?漂亮的眼睛润润水光:“魏婴,我喜欢你。我很喜欢你。”


魏无羡有一丝的呆滞,他的两眼逐渐聚焦,好像好像这是真的蓝湛……


“咚咚咚”。如雷声一般震耳欲聋的拍门声响起,“魏无羡,你猪啊?这都十二点还不起来!你他妈再不开门我自己开了!”


魏无羡慌了,蓝忘机也慌了。


魏无羡眼睛咕噜一转,扫视房间里看有没有可以藏人的地方,终于,他找到了!


一个超大的衣柜!魏无羡把蓝忘机推了进去,匆忙带上柜门,一边打开门一边吼道“江澄你有病不是!吵死我了!”


“嘁,我还以为你死了。”江澄翻了个白眼,“既然醒了那就马上滚出去!”


“好好好,我知道了,您老人家快走!”


江澄走时瞥了一眼魏无羡的衣柜,柜门夹着一小片白色衣角,江澄嫌弃地走过去:“魏无羡,你衣服怎么不收收好!”


刚要拉开柜门之际,魏无羡把他的手拍了下来。


“嘿你干嘛?”


“江澄,你今天怎么像个老妈子似的?管这管那!”


“好心当成驴肝肺,你爱咋咋地,我不管你了!”


房门被重重的碰上。


“呼——”魏无羡松了一口气,他连忙给蓝忘机打开了门。“那啥,蓝湛你没事吧?”


“无事。”蓝忘机追着他的眼睛,淡声回答。


“那啥蓝湛,你你听到我刚刚说了什么嘛……”魏无羡声音特别小。


蓝忘机道“我听到了你说喜欢我,你说看我一眼会做五个梦,你说你会偷偷看我……”


魏无羡吓得腿都软了,他怕,他怕蓝忘机自此以后便不再理他了。蓝忘机一步步往前逼近,魏无羡一步步往后退,魏无羡后脚不知绊倒了什么东西,朝后摔去。


“咚隆”一声,魏无羡的背脊撞在了落地窗上。蓝忘机脸都吓白了,忙把魏无羡搂紧怀里。


魏无羡的鼻尖充斥着独属于蓝湛的檀香,他心乱如麻,难道,难道蓝湛也是喜欢他的……


好像之前,蓝忘机的确说过……


“魏婴,你可伤着哪里?”


魏无羡机械似的摇了摇头,不敢直视蓝忘机的眼睛。他在发抖,抱着他的蓝忘机明明晰晰的感受到了。


蓝忘机捧起魏无羡的脸颊,琥珀色的瞳孔盯着那双桃花眼:“魏婴,你可知,我也喜欢你。”


魏无羡的呼吸一下子停滞了,双眼瞪得极大。


“我是真的真的很喜欢你。”



TBC.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