扶澜(属性已在个人简介)

可以扩列 好相处
永远热爱有自身锋芒的角色❤️‍🔥
原耽全员友好 除抄袭融梗没有雷的哦
崩铁厨镜流 无雷cp 主镜all镜
舟推流明和左乐 🐟🐍都是好好的

情书


时光的流逝总是极快的,两个地方的两封情书都已纸页泛黄。一封上面全是褶皱,另一封破破碎碎的,却被人精细地用胶纸粘好。


两封情书,一份心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题记




“绵绵啊,我跟你讲一个我朋友的故事。”


五月的上海已经连续十天超过二十摄氏度了,教室里又是极其闷热,少年莹玉般的脸颊漫着红晕,浑身散发着热气。


绵绵垂下眼睑,边撕开小布丁的包装袋,边说道:“你讲。”


“我这个朋友啊,他是一个男生,但是他也喜欢上了一个男生……”


绵绵轻舔了一口雪糕,水盈盈的眼眸看他:“无中生友,魏哥,你喜欢蓝班长吧。”


用的是肯定句。


魏无羡慌了神,这么明显吗?他咬了下唇,弯了弯嘴角:“哪有啊绵绵!可别瞎说!那是我一个网友的事!”


罗青羊睨他,分明是不相信魏无羡说的话,但嘴上也没说,继续听他那个“网友”的爱情故事。


“我那个朋友啊,叫晓沙雕。”


罗青羊的嘴角抽了抽。


”他和喜欢的男生是一个班的,平常晓沙雕怎么逗他喜欢的男生,那个男生都无动于衷,一直都是彬彬有礼的……”


魏无羡正讲的起劲,就被人打断了。


“罗学姐,尚老师找你。”高一的小学弟唤到。


罗青羊把手中剩下不多的小布丁一口吞光,塑料袋和木棒扔进了垃圾桶。她道:“魏哥,你还是换个人听你的……你朋友的故事吧。”


魏无羡最终还是没讲成那个“朋友”的故事。


他偷偷看向蓝忘机,正巧蓝忘机也在看他,他马上把头缩回去,俨然像一只缩头乌龟。


有点可爱。蓝忘机心想。


魏无羡的脸颊通红,把头埋在臂弯里。等上课铃打响,才将头从臂弯间抬起,水汪汪的眼睛就像是奶猫那双澄澈的猫眼。


他们的英语老师走进教室,扶了扶眼镜,道:“我想了一下,你们才刚考好统考,就放你们一马,这节课看电视吧。”


“耶!”班里的人欢呼道。


英语老师一双眼睛横过去:“你们搞清桑捏,不要以为这就结束了!过了这次统考之后就是期末,谁要是期末考不好,我让他暑假不顺心!”


底下大气不敢喘一声。


英语老师捏了捏眉心:“溟烟,你来放个电视。”说完,踏出了教室。


柳溟烟在偶像剧旁边游走了许久,最后还是点进了综艺——实在是她们班男生太恐怖了,因为不想看偶像剧,就拼命敲打桌子发出噪音,上次直接把桌子凿出了个洞!


蓝忘机对综艺和电视剧都无感,就写起了作业。


“蓝湛。”轻快空灵。


蓝忘机抬眸,魏无羡的眼镜还没摘下,金丝边隐隐泛着光。


他遮住蓝忘机的作业:“你可别在这种环境下写字,莫要像我一般戴上眼镜。那可就不好看了啊……”他忽的笑了起来,“不对,蓝二哥哥即使带了眼镜,也依旧是那个最好看的眼镜美人。”


魏无羡笑的时候格外好看,眼睛像是会说话一样。


蓝忘机道:“你来做什么?”


“我想着今年10月我就成年了,就算再怎么想过儿童节也是不可能了。二哥哥可否答应,今年六一陪我出去玩?”


魏无羡比蓝忘机大几月,但这性子却像是个顽劣的孩子,蓝忘机也纵着他,答应了和他出去玩。


只是……从没想到有这么多人。



又江澄,有温宁,有聂怀桑,有江厌离,有金子轩,有金光瑶……


几乎是整个二(1)班都被招来了。


一共二十三人,大家都盘算好了,先去古钟园玩,然后走到必胜客大吃一顿。


走到古钟园,魏无羡像是脱缰的野马,牵着蓝忘机一路狂奔,兴冲冲地向他介绍里面好玩的游乐项目。


“蓝湛你看,这是海盗船,他们里面的海盗船可以升老高,最近几年还翻新成了鲸鱼样式的!”魏无羡看向蓝忘机,额上汗津津的。


“嗯。”蓝忘机眼神时不时瞥过下方,魏无羡顺着他的目光看去——自己的手拉着蓝忘机的手!


遭了!蓝湛可是有洁癖的!魏无羡忙松开蓝忘机的手:“那啥,抱歉啊蓝湛。我不是故意的,要不你擦擦?”魏无羡从口袋里拿出一包纸巾。


“无妨。”蓝忘机神色淡淡的,放在身旁的手微微蜷缩了一下。


完了!蓝湛肯定是生气了!魏无羡神色奄奄的,像是被霜打了的茄子。


聂怀桑和江澄等人现在才到 。


聂怀桑气喘吁吁:“不是我说啊,魏哥,你这也跑的太快了吧!”


“要我说他就不该属猪,属兔子得了!”江澄抹了一把额上的汗。


江厌离笑着道:“先别说了,咱们先玩起来吧。”


“听阿离的。”金子轩道。


江澄和魏无羡暗暗嫌弃:这个舔狗,之前瞧都不瞧阿姐一眼,如今倒是跟着跑。


由于众人都不敢和蓝忘机同坐一排,魏无羡只好“英勇献身”,自告奋勇坐到了蓝忘机身边。


魏无羡小心翼翼地观察着蓝忘机的脸色,细声细气道:“蓝湛,刚刚到事,对不起啊。”


“无事。”蓝忘机神色未变,轻轻地将杠杆放下。


魏无羡瞧他神色正常,眉开眼笑:“嘿嘿,我就知道你没生气!毕竟我们是好哥们嘛!”


好哥们……蓝忘机眸色暗了暗。


是了,在魏婴的眼中,自己只是他的好朋友了。自己竟然还不知足……这般思索着,插在衣兜的手不禁将那封蓝色的信笺攥的更紧。


一晃数月,高考竟悄然来到。


学校的广玉兰愈发灿烂,昨晚雨水打弯了花朵。


走进考场的瞬间,是蓝忘机十八年来最紧张的时候。不想辜负家人的期望,老师的祝愿,更不想辜负那句“蓝湛,祝你如愿以偿!”


几场考试考好,蓝忘机算了下分,考得倒还不错。


考试考完,本是处于紧张状态下的学子骤然放松起来,大家约好了一起去步行街上撸串。


一群人喝的七扭八歪,吐的吐晕的晕,皆是一副狼狈样。


唯有蓝忘机像仙人一样站在月光下,一件白T,在微凉的夜里略显单薄,却显得他像是要乘风归去般。


魏无羡笑了,笑的格外灿烂,他招手道:“蓝湛,你等我取个东西过来!”


回来时,一个小男生站在蓝忘机面前,魏无羡躲在一旁梧桐下,偷看他们两个。


男生眼眶通红,脸色苍白,微咬住唇瓣,俨然一副委屈样。而蓝忘机仍旧光风霁月,与男孩默默保持距离。


魏无羡知道了,定是这个男生喜欢蓝湛,然后被他拒绝了。魏无羡心中一阵欢喜,却又低落下来。虽是没答应这小男孩的表白,可自己的又何尝会答应呢?


魏无羡在梧桐树下狠狠给了自己一耳光。怎么可以肖想蓝湛呢?明明自己能和他这样谪仙般的人物成为朋友就应该知足了啊。


手里鲜艳的红信纸被撕成七八片,随意地扔在地上。


魏无羡看着掩映在梧桐叶中的碎片,心下一顿,还是细细捡起,放在了自己心口处的口袋里。


……


又是一年玉兰开,石径小路旁的院子里坐着两个两鬓斑白的男子,正在下着象棋。


“哈哈哈,我终于赢了!蓝湛,你可要请我喝奶茶啊!”


“好。”



我喜欢你

但我没有机会说出口

那么 就让我陪着你慢慢变老吧




评论(6)

热度(3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