扶澜(属性已在个人简介)

可以扩列 好相处
永远热爱有自身锋芒的角色❤️‍🔥
原耽全员友好 除抄袭融梗没有雷的哦
崩铁厨镜流 无雷cp 主镜all镜
舟推流明和左乐 🐟🐍都是好好的

(游戏体)答题有奖—04

时间线:云深求学,打姐夫前


cp:忘羡,轩离


本人全员粉,不洗白不抹黑


文笔不好,请多关照


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


忘羡会有一个孩子(戏份不多)


700粉福利!❤你们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空间内的答题台上蓝光乍现,众人被这夺目的光霞刺的睁不开眼,魏无羡只觉手上一沉,睁开双眼时,就看见自己双手之间正托着一个小娃娃。


小孩子正在熟睡,粉嘟嘟的脸蛋,睫羽纤长,小嘴巴张开着,额上一条一指宽的抹额,看着乖巧极了。魏无羡自己震惊,其余人士亦是如此。


“阿羡,这……”江厌离惊讶极了,这孩子竟是生的同阿羡稚气时的面庞有三四分相似。


周遭人议论起来,一人说这是魏无羡的私生子,被旁边的人否认了,这魏无羡连初吻都还没送出去,怎么会有孩子呢?


小孩子像是被周遭嘈杂的声音给吵醒了,两只肥嘟嘟的小手揉了揉眼睛,睁开一双浅色的眼睛。他奶声奶气道:“唔……”


魏无羡看到那双眼睛,吓得差点儿没把小孩子给摔飞出去。他颤声道:“蓝蓝蓝,蓝湛!这…这你儿子啊!”


蓝忘机整个人都呆愣住了,两眼空洞无神。毕竟还是一个半大少年,看到与自己极其相似的孩子肯定会晃了神啊。


【“蓝惗,正直孩提之年。姑苏蓝氏蓝忘机独子,生于玄正四十一年,因是蓝家自蓝曦臣蓝忘机一辈后的独子,所以备受宠爱。”】


蓝忘机的脸白的比之前明显白了三个度,若说之前还可以依稀瞧见红润,那现在便是青白了。他像是被人扼住了喉咙,一句话也讲不出来。


蓝曦臣自是可以瞧出自己家弟弟的不可置信,他走到魏无羡身边,轻声道:“魏公子,惗儿便交给我吧。”


蓝惗急忙挣脱出魏无羡的怀抱,魏无羡怕他摔着,道:“诶你慢点,小心别摔着了!”


蓝惗鼓着腮帮子,像一只雪白的小仓鼠:“哼!”转头又可可爱爱地“攻击”自家大伯去了,“伯伯,抱……”奶膘鼓起,声音中带着小孩子的软糯,顶着一张玉雪可爱、极其无辜的小脸蛋犯罪。


蓝曦臣的心都要被融化了,温声道:“惗儿乖,伯伯抱。”从魏无羡的怀里接过孩子,向他点头致谢。


而魏某人却是搔着下巴,费解地寻思着自己为什么这么不招小孩子喜欢。


【“蓝惗最讨厌以下哪个人物?”

1.江晚吟

2.聂怀桑

3.蓝景仪

4.温琼林

5.江厌离

6.金光善】


这个问题好啊!众人虎视眈眈地看向蓝惗,这不整一现挂吗!蓝惗被这些人的目光看得害怕,颤抖着往青蘅君身上缩了缩。


蓝忘机倒是回过了点神,到底是自己的孩子,冷眼扫了旁人一眼,大家被蓝忘机身上的寒霜之意吓得收回了目光。


青蘅君轻声笑着问:“惗儿,告诉祖父,到底是谁啊?”


蓝惗咬着大拇指,看着屏幕上的文字:“唔……爷爷,这些我有几个字不认识。”


青蘅君倒是惊讶于这个孩子会叫自己爷爷,毕竟蓝家全都注重礼仪称谓,就连他温柔的大儿子也是规规矩矩地叫他“父亲”,却从未听过如此家常温馨的称呼,目光不由得柔和下来,抱着蓝惗走到台上,细细地为他说着。


“这个啊,读江晚吟,是江家公子的名字。”


蓝惗笑着拍手,道:“我知道我知道!这是江澄舅舅的名字!我可喜欢舅舅了!”


等等!这孩子叫江澄舅舅!难不成……未来这蓝二夫人是江厌离?大家思索着,目光灼灼得在蓝忘机和江厌离身上徘徊。


魏无羡脸上的笑一瞬间挂不住了,难道未来的姐夫是蓝湛?这也挺好,毕竟这小古板长得很好看,就是不知道他会不会疼师姐呢?应该会吧,这小古板人还不错。但是……魏无羡的心中泛出一种自己都道不明的苦涩,他用尽全身思绪压制住,师姐能有这么好的人我应该为她祝贺啊!脸上又绷起一个似哭不哭的笑容。


蓝忘机垂着眼睑,不会是江姑娘的,他想。自己对江厌离有没有男女之情,他很清楚。况且,能让蓝惗叫江晚吟舅舅的也不止江姑娘一个啊。


他浅色的虹膜中倒映出魏无羡的身影,眸光中盛起无限的眷恋。


青蘅君想:这江氏女温和有礼,心智纯良,落落大方,却又不失傲骨,倒是个不错的女子。


他笑着给蓝惗指着聂怀桑的名字,刚要出口,蓝惗自己已经说话了。


“这个是怀桑叔叔的名字!当初他教了我好多遍呢,希望我能先学会写他的名字!”


聂怀桑一阵尴尬。


“那惗儿先会写的是谁的名字啊?”青蘅君轻掐了一下蓝惗的腮帮子。


“是阿爹和阿娘的各一个字!”蓝惗笑出了一个深深的酒窝。


“那惗儿的阿娘叫什么啊?”青蘅君套起了蓝惗的话。


“不说。”蓝惗捂起了嘴巴,眼尾竟还染上了红晕。


青蘅君急忙安抚:“不说不说。”岔开话题继续为蓝惗说着众人的名字。


在读到江厌离的时候,大家都竖起了耳朵,却听那孩子道“厌离姨姨”。无数个问号出现在百家脑中,又是姨姨又是舅舅的,难不成……?


是江厌离是义妹!众人想着,丝毫没有怀疑过魏无羡。


“那金光善宗主呢?”青蘅君揉着蓝惗的脑袋笑问,可谁都知道,这前五人蓝惗一个都不讨厌,到了金光善这……


“我才不喜欢他呢!就是他害死的阿娘!”


此话一出简直就如同一个深水炸弹,轰隆一声爆炸开来。蓝家人全体脸色变白,表情如出一辙的肃穆。


金光善被盯得心慌意乱,都不知道跑哪儿去好。这江家刚解除婚约,聂家又有只老狐狸,温家靠不住,如今还得罪了蓝家!


金夫人也不是一个吃素的,见场面不对,打圆场道:“如今在此空间内,还不知生死如何,我们先摒弃前嫌,等出了空间我自会给姑苏蓝氏一个交代。”


蓝家人的脸色稍微缓和了一些,却还是绷着一张张俊脸。


蓝惗自己按下了答题键回答。


【玩家蓝惗回答正确,现在给予额外奖励。】


空中浮现出两个兔子的小吊坠来,蓝惗兴冲冲地接过,小心翼翼地藏在自己的小袋子里。青蘅君被这一系列动作又逗得眉开眼笑。


【“兔子吊坠,兔子被喻为蓝忘机与其夫人的定情信物。蓝二夫人曾捉来两只兔子赠与蓝忘机,蓝忘机将他们养置在后山,现今尚存。”】


魏无羡奇道,这兔子不是自己送给蓝忘机的吗?难不成这位蓝二夫人也像他一样?估计是吧,魏无羡眼睑低垂,嘴角勾起一个自嘲的笑意,自己送给蓝忘机的他不要,别人送给蓝忘机的他还精心照料着。也是,自己算什么啊,不过是蓝忘机一个同窗罢了,哪能比得上蓝忘机喜欢的人啊。


蓝忘机的手指越蜷越紧,心里的希冀也越大。他已经有六分确定了,魏婴,应该就是他日后的道侣。但是,为什么蓝惗从不肯好好叫他?


【“魏无羡最喜欢对小孩子做什么?”】


这问题,好像又是他的黑历史吧……魏无羡快要崩溃了。


“种小孩!”蓝惗气鼓鼓地说,“他前几天才刚把我种进土里呢!”


魏无羡尴尬,看到蓝忘机朝他抛来的冷眼,心中的涩意又弥漫上来,但还是强挂着一副笑脸。故作逍遥姿态走上了答题台,很不要脸地答到:“陪小孩子愉快地玩耍。”


江澄白了一眼魏无羡:“魏无羡,你这也忒不要脸了吧!”


【“回答错误,正确答案为种小孩。下面播放劣等视频信息。”】


魏无羡本来还想赌一把的,但是这……他的面子啊!


【“魏无羡这人也是无聊,跟个小孩子使坏都能来劲儿,把蝴蝶放在自己头上,道:“就不还。你管他叫阿爹,管我叫什么?叫哥哥。平白地就比他矮了一辈。”温苑跳道:“我没有叫他阿爹!”

魏无羡道:“我听到了。我不管,我要做比哥哥和阿爹更高辈的,你该叫我什么?”

温苑委委屈屈地道:“可是……可是阿苑……不想叫你阿娘啊......好奇怪......"魏无羡道:“谁让你叫阿娘了?比哥哥和阿爹更高辈的是阿爷,这都不知道?你真的这么喜欢他,早说啊,早说刚才我就让他把你带走了。关在他家里,从早抄书到晚。”】


画面中的魏无羡是夷陵老祖装扮的,可做出来的事情就像是三岁稚童一般,众人不禁咂舌,这真的是009说的御尸万千,邪魅狂狷的夷陵老祖?


魏无羡自小关注点清奇,他想,这个抄书的家族一定是蓝湛他们家,只有姑苏蓝氏才那么古板,一整天就是抄啊抄啊!头都大了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大家都没猜到是小蓝公子吧,就让我们来盘点一下他

1.惗,心仪爱慕。

2.阿惗平常叫羡羡是叫爹爹的,叫汪叽阿爹

3.这次一直叫娘亲是因为金凌和他说要叫魏无羡阿娘,小蓝公子试了,魏无羡不应,他非要叫阿娘,就同魏无羡置气。所以这次依旧阿娘阿娘的叫,还经常不理魏无羡。

4.小孩子多少岁说话利索我不知道,但我是十个月的时候会说话的,而且汪叽和羡羡的鹅子应该要聪明点儿吧!


评论(61)

热度(3326)

  1. 共1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