扶澜(属性已在个人简介)

可以扩列 好相处
永远热爱有自身锋芒的角色❤️‍🔥
原耽全员友好 除抄袭融梗没有雷的哦
崩铁厨镜流 无雷cp 主镜all镜
舟推流明和左乐 🐟🐍都是好好的

(游戏体)答题有奖—01

时间线:云深求学,打姐夫前


cp:忘羡,轩离


本人全员粉,不洗白不抹黑


文笔不好,请多关照


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


忘羡会有一个孩子(戏份不多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魏无羡正感慨蓝家先祖之际,周围的场景就变成了一片漆黑,再是一阵眩晕,睁眼就瞧见了同样迷茫的江澄。 瞧了瞧周围,发现整个修真界的人都被掳来了!上至岐山,下至不知名的小家族。


“这是怎么回事啊!”


“蓝先生,你可知道这是何地?”江枫眠问道。


“我通读藏书阁书籍,却从未听闻此等状况。”蓝启仁摸着像山羊须一样的胡子,蹙起了眉。


冷冰冰的声音响起:“玄正年间的修士,欢迎你们参加游戏‘答题有奖’。我是系统009。”


“你这妖人,抓我们来此搞什么答题有奖意欲何为!”


“能到此间乃是尔等机遇,休要放肆!”这次的声音带了些怒气。


吼完一句后又变成冷冰冰的声音,公式化地介绍道:“因玄正年间憾事甚多,所以将开启游戏答题有奖。游戏规则为,答对题目有奖励,错误播放劣等信息,当累计答题正确数目达到一定程度,将开放额外奖励。可答题人为二十岁以下少年,其余仙君可提供意见。答题时只需抚上光镜,再讲出来即可。”


它又顿了顿,道:“现在,请诸位答题。”


众人面前出现了一面大镜子,上面显示出题目:


【兰陵金氏仙府为何地?】


金子轩修长匀称的手搭在光镜上,回答:“金麟台。”


“回答正确。请玩家金子轩领取奖励。”空中浮现出一把仙剑,金光闪闪,好不奢华,乃金子轩的岁华。


金子轩将岁华拿下,声音又响起了“岁华,兰陵金氏金子轩的佩剑,之后金子轩将佩剑传给亲子金凌。此剑可斩妖魔,极其锐利,乃一把绝世名剑。”


金凌。金子轩把这个名字在嘴里来回咀嚼了几下,这就是自己未来孩子的名字吗?金子轩此时还是少年人,想到自己日后与一个姑娘成亲之后还育有子嗣,金子轩不禁羞红了脸。


【云梦江氏的信物为何?】


江澄道:“清心铃。”


“回答正确,请玩家江晚吟领取奖励。”


空中浮现出一个清心铃,上面刻着“澄”字。江澄接过,将它系在腰上。


“清心铃,乃江家信物,玄正年间拥有江家清心铃的嫡系人员有:江枫眠,虞紫鸢,魏长泽,藏色散人,江厌离,江澄,魏无羡,蓝忘机、金凌以及**。”


此话一出便是震惊四座,先不论这位不露名字的修士为何会有江家信物,就光是蓝忘机和金凌有清心铃便是极为震惊了。这蓝忘机为蓝家人,金凌身为金家人,又怎会是拥有江家清心铃的嫡系呢?


有一个修士猜测道:“这江姑娘和金公子有着婚约,这金凌小公子莫不是他们二人的亲子?”


金子轩的脸青一阵白一阵,江厌离的面上也染上了绯红。


“那这蓝二公子……”他身旁的修士看了一眼蓝忘机的脸色,突然就噤了声。


【姑苏蓝氏第三任家主为何人】


蓝忘机上前道“蓝翼。”


“回答正确,请玩家蓝忘机领取奖励音频。”


众人都竖起了耳朵,生怕错过一点细节。


采莲女一听,噎了一下,道:“这么远!那你一定是花了很久才到这里来的吧。要是实在想吃蓬蓬的话,你去街上买嘛,多得很。”


蓝忘机正要转身,闻言止住,道:“街边莲蓬不带茎。”


采莲女奇道:“你难道就非要带茎的?吃起来又没什么区别。”


蓝忘机道:“有。”


“没有的!”


蓝忘机执拗道:“有。有人告诉我有。”


采莲女扑味一声笑,道:“究竟是谁告诉你的?这么犟的小公子,鬼迷了心窍了!”】


……众人沉默。


“所以……到底是带茎的莲蓬好吃还是不带茎的莲蓬好吃?”聂怀桑见众人不语,怯怯地发言。


“自然是带茎的好吃!”魏无羡搭上聂怀桑的肩膀,“怎么,还不相信你魏哥我?”


“原来是你这小子,我说这蓝二怎么会突然去吃带茎的莲蓬!”江澄拍了魏无羡的肩膀一下。


蓝忘机看他们这副亲密无间的打闹模样,心中酸涩,指甲在掌心留下五个浅浅的月牙。


【以下哪一位是鬼道开创始祖?

  1夷陵老祖

  2含光君

  3敛芳尊

  4三毒圣手】


在听到鬼道之际众人皆是吓了一跳,冷汗横生。到底是何许人物,竟如此大胆,弄出这种罔顾人伦的邪术来!


“师妹,这三毒圣手指的是你吧!”魏无羡蹭了一下江澄的肩膀,嬉笑道,“这称号也忒不好听了。”


江澄柳眉蹙起:“我听这夷陵老祖也不是什么好名字,指不定你就是这人呢!”


“这你就不用担心了,你师兄我怎么会有那种邪里邪气的称号呢?安啦安啦!”


“这含光君与敛芳尊听起来像是一位端方君子,不太可能是鬼道开创者。三毒乃是江公子的佩剑,那三毒圣手八成便是江澄公子,更不可能。唯一的有可能的就是那位夷陵老祖了。”一直不开口的青蘅君吐出一番言论,众人也觉得有道理,便让蓝曦臣选择了选项一。


“回答正确,请玩家蓝曦臣领取奖励。”空中浮上几本古籍,蓝曦臣将这些古籍收好放入乾坤袋。


“玄正二十年,姑苏蓝氏仙府云深不知处被烧,大公子蓝曦臣携藏书出逃,二公子蓝忘机被打断了一条腿,青蘅君身受重伤,不日重伤身亡,蓝家弟子受伤极多。”


云深不知处被烧!这句话就像一根紧绷的弦一样,“铮”的一声,敲醒了仙门百家。这姑苏蓝氏可是五大世家之一,何人敢烧?金光善是个墙头草,聂明玦和江枫眠同蓝家交好,唯有可能的就是岐山温氏。这天,终是要变了。


“兄长……”蓝启仁红了眼眶。


青蘅君笑道:“启仁莫要伤感,此镜给了我们此次机遇,让我们提前知道了这场劫难,是给了我们一个机会。”


蓝忘机依旧是那一张万年不变的冰雪面孔,眸子淡若琉璃,似乎这火烧云深不知处跟他毫无关系,但嘴唇却抿成一条线。


蓝曦臣亦是沉默,这温家一人独大,竟还敢火烧云深,但奈何岐山温氏并不是他们蓝家便可以推倒的。


【聂怀桑给了魏无羡什么东西,才能叫蓝忘机不顾雅正?】


我现在捏死这个玩意儿行吗?聂怀桑内心咆哮,怎么什么东西都放出来啊!


魏无羡讪笑,也想暗杀了这个东西,他老底都要被揭穿了啊!


蓝忘机耳朵羞红,雪白的面庞好像都透出血色来。


“聂怀桑!”聂明玦怒斥,怎么一到他这个弟弟就都不是好事!


“大哥……”聂·弱小无助·怀桑


“阿羡,到底是什么啊?”江厌离知道自己的弟弟,肯定不是什么好东西。


魏无羡拉了拉江厌离的衣角,弱弱地喊了一声:“师姐…这,这个……”


“忘机,你说!”见两个人扭扭捏捏,蓝启仁喝到。


蓝忘机吞吞吐吐地说了出来,声音极小:“春……宫。”


……众人静默。他们算是知道了这蓝二公子为何刚刚那副模样了。这云深不知处乃是清修之地,这蓝忘机素日里怕是连女修都未曾见过几个,这样阳春白雪的人物,被魏无羡和聂怀桑一搅和……


“魏婴!聂怀桑!”蓝启仁直觉气血上涌,气一进一出的。


“在,我在!”魏无羡道。


“蓝老先生……”聂怀桑可怜兮兮地道。


“蓝先生莫要气恼,阿婴本是少年人,心性顽皮,我代他赔个不是了。”江枫眠道。


“聂怀桑,还不给蓝老先生和蓝二公子道歉!”聂明玦拍了一下霸下,“铮铮”的声音如轰鸣般炸于聂怀桑的耳中。


“蓝二公子,蓝老先生。对不起。”聂怀桑颤颤巍巍地行礼。


“哼。”蓝启仁一甩衣袍,却是没说什么。


【玄正年间五大世家自蓝忘机江晚吟这一辈后,留下了几个嫡亲血脉?

  1.两个

  2.三个

  3.六个

  4.九个】


……又是沉默。众人皆想这是什么问题,这009怎么越发不正经了?此般算来,五大世家一共有八位公子,再算上云梦首徒魏无羡,便是九人。算他们每人育有一个子嗣,那就是有九个孩子了。


五大家族的小辈都爱面子,便由巴陵欧阳氏的一位小公子来回答了。


【“回答错误,正确答案为,两个。下面公布劣等视频。”】


此话一出,就如同往平静水面上投掷了一枚石子。怎么会呢?这一辈的公子一共九位,就算再不济也得是六个吧!难不成……这一辈除了金子轩都不麠举……


思及此处,仙门百家的面色又变得怪异起来。


  【

“阿苑乖啊,种在土里晒晒太阳浇浇水就能长高高了!”魏无羡一边浇水,一边对土里的孩子说到。


“那阿苑可以长得像羡哥哥一样高吗?”


魏无羡揉了揉阿苑的头,笑道:“当然啦!”


阿苑咯咯咯地笑了起来。


“魏无羡!”温情赶快把阿苑从土里抱出来,“你怎么回事,把阿苑种在土里!”


阿苑拍着小手,身上还粘着泥土:“阿苑要和羡哥哥长得一样高!”】


“你怎么回事,把一个两岁小孩种在土里?”江澄怼了魏无羡一下,看似二人在打打闹闹,其实心中都在想着未来魏无羡的装束。


青年的面色苍白,毫无血色;散发挑起一缕用红绸扎住,不是往昔的束发;重要的是,未来的魏无羡身边阴气森森。


“阿羡……”江厌离担忧出口。


“大师兄!”江家一众师弟全簇拥到了魏无羡身边。


这么乱哄哄一闹,便没有人听到蓝忘机那一声短促的,带着关怀的“魏婴”。


魏无羡却是朦朦胧胧地听到蓝忘机在唤他的名字,扭头看去,蓝忘机脸上还是一片肃然,但琉璃瞳中带着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是的没错,我又开了个坑

本来是昨天晚上要发的,后来被我姐拉去看直播,结果稿子全没了。(泪奔)


评论(94)

热度(5562)

  1. 共9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