扶澜(属性已在个人简介)

可以扩列 好相处
永远热爱有自身锋芒的角色❤️‍🔥
原耽全员友好 除抄袭融梗没有雷的哦
崩铁厨镜流 无雷cp 主镜all镜
舟推流明和左乐 🐟🐍都是好好的

追凌大婚(金凌生贺)

魏无羡挑起珠帘,入眼的便是金凌那张双颊绯红的脸。他带着几分轻佻说:“哟,阿凌。今天的胭脂是上了多少啊?”


金凌听他这样说,撇了撇嘴,嗔道:“大舅!”


江厌离走来便是这番景象,她捂嘴笑了笑:“好啦,别闹了。”


江厌离拿起胭脂水粉,轻轻擦拭于金凌那张俊美的脸上。魏无羡一直都认为女子涂胭脂水粉过于麻烦,但是当他看到了金凌真是觉得,这个是他侄子?


金凌的两条黛眉在尾部微微挑起,遮住了往日的锐气,增添了妩媚;那双清澈的水眸中有了不一样的烟火,是璀璨的繁星,清朗的夏夜;琼白的鼻头上落着点点浅粉;平日藕粉的娇唇抹上了大红的口脂,让饱满的丰唇看来娇艳欲滴,让人看了就想咬一口;眉间的一点朱砂也被轻柔抹去,用朱笔画上了一朵怒放的九瓣莲,给金凌那张白玉般的面容增添了几分柔和。


“娘的如兰长大了。”江厌离望着金凌,颇有一股吾家有子初长成的感觉。她的阿凌已然长大,在今天便是要嫁予他人了,二十年的光阴仿若转瞬及逝,明明上一刻还在抱着她的大腿软诺诺的叫“阿娘。”下一刹便是婚礼了。


“阿娘~”金凌鼻头发酸,眼中雾气弥漫,琳琳水光。


“不说了,看娘都扯哪儿去了。”江厌离脸上有着温婉的笑,“快换嫁衣吧,这是娘亲手给你制的。”


金凌在魏无羡及江厌离的帮助下换好了繁复的婚服。胸前用金丝绣着盛开的金星雪浪,腰封,衣袂和裙摆上绣着卷云纹,身后长长的衣摆上绣着太阳纹,和几朵错落不一的云梦九瓣莲。只衬的金凌人比花娇,真真是我见犹怜啊。金凌头上坠下莲花穗子头面,一支牡丹钗固定住整个发型。他耳上还挂着鲛珠的耳饰,一晃一晃,洁白如玉,透若琉璃。如若细看,还可看到明珠上有细小的符文,这便是魏无羡送金凌的新婚礼物。


魏无羡看了看时间,道:“师姐,如兰。吉时快到了,想必蓝家已经来人了。”


仿佛是为了印证魏无羡的这句话,不出几秒,便有侍女前来敲门问道:“金公子,好了吗?”


“快好了,劳烦姑娘等一会儿。”金凌的声音传出去,透过纱窗,有了几丝朦胧。


江厌离为金凌盖上了盖头,红艳的盖头挡住了金凌的三千青丝,挡住了他脸上泛起的红霞 ,亦挡住了他脸上那一分喜形于色的欢喜。


江澄带着金凌上了轿子,对他说了一句:“被蓝思追欺负了要说啊,我让蓝涣弄死他,知道了不?”


“嗯”金凌的声音轻轻飘出,像一根羽毛。


江澄也对一旁眼神温柔注视着金凌的蓝思追警告道:“你要敢欺负阿凌,我的紫电可不是玩笑物件。”


蓝思追的笑如沐春风,温润如玉。往日的白衣也换成了大红喜衣,连抹额也换成了红色的,上面已金丝绣着云纹样式。他向江澄供了身,z行了礼:“晚辈自是不会亏待遇阿凌。”


夺目的红轿飞上了一练如洗般蔚蓝的天空,蓝思追御剑始于前方。蓝,金,江三家的大旗跟在后面,昭示这蓝,金,江三家已成姻亲。


……

一拜天地,

天地为证,我蓝思追/金如兰 结为夫妇,从此不离。


二拜高堂,

父母在上 ,我与他的婚姻请首肯。


夫妻对拜,

从今天起,我们便乃一体,为连理枝,比翼鸟。


……


“阿凌,你好美啊。”蓝思追胜雪的面孔在温暖的烛光照射下,添了几分温柔。


“蓝思追,我……你……你喝醉了。”金凌随时很喜欢爱人的夸赞,但洞房花烛夜总有些娇羞。


“阿凌,我没醉。你真的好美哦。”说着吻上的金凌的红唇,舌头打开金凌的牙关,与他的舌尖一次次碰撞……


(和谐)


小白一枚,不会写,大小姐的婚礼我尽力了。


金凌生日快乐啊!


评论(2)

热度(8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